close

0215的週末去看了VIXX的演唱會,對不起我大拖稿了到現在才全部寫完。XDDDDD

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就獻給了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喜歡上的韓團。

雖然結束之後心裡充滿惆悵,但還是非常開心自己的演唱會初體驗獻給了這群孩子。

以下是碎碎念和murmur很多落落長的心得,請小心取用。

 

以下內文借用推坑友人minshechiang 的歌單,感謝提供!

 

簡單說明一下,這個團是我在去年11月開始喜歡上的韓國偶像團體VIXX。(還沒寫這團的成員介紹以及認識他們的過程...之後有時間再發文囉。)

以前我可是超反韓的耶,天知道我現在會愛成這樣,而且居然還是偶像團體,根本完全中招。

 

這場演唱會從去年11月多開始廣告12月開始賣票,我11月底喜歡上他們,時間上配合的很剛好,根本命中注定。(哈哈是否有que到XDD)

讓我剛好有一點時間下定決心要不要衝演唱會,有一點時間認識他們看影片聽音樂,有一點時間練應援。雖然整體而言時間是有點不夠很趕以至於準備得不夠充分(對不起我是不及格的星光 ),但應該是還算夠用。(吧)

我從決定要去演唱會開始(約12月中)就開始刷MV狂聽他們的歌,也找了應援影片做了主打的play list在手機裡隨時播放。那段時間(雖然現在也不惶多讓)真的是早上一起床就放音樂,公司午餐右手吃飯左手拿著手機看影片,午休戴著耳機聽他們的音樂睡午覺,過了下班時間馬上又戴起耳機聽音樂,回到家也是電腦瘋狂播放,播到我弟都嫌煩還叮嚀我騎車上下班不准聽歌,睡前也是非得要看個影片才肯睡。完全就是一個瘋狂的狀態。

然後Fan Letter則是在演唱會一個禮拜前才開始寫以至於整個禮拜都在趕進度而睡眠不足...因為1月底公司尾牙運動會+2月月初很忙不過這些都是藉口!!Q皿Q" 總之就是想表達一個略後悔但只能怪自己的心情。
(而且我當初很早就問過官方應援板是否有規定大小,當初官方只回答我有規定但之後會公布,結果公布得超晚的啊!根本意圖讓大家來不及做...但到了現場我覺得應該只有我這種乖乖不懂偷吃步的人才會來不及做吧OTL 對不起我就是笨蛋)

對沒錯,所以我最後沒做應援板就去了,現在想起來覺得非常後悔扼腕。

 

我給每個成員都寫了信,一人一封外加一封團信總共7個信封(沒有信宇哥sorry囉),最後一封信在演唱會前一天的晚上兩點多才寫完,不誇張這7封信光從厚度就可以看出愛的程度(艸,給弘彬的信我寫了5張信紙滿滿的日文告白,原本還想畫畫給大家的但深怕隔天會起不來終於還是放棄。只希望英日文大家都看得懂...特地用日文來寫N和弘彬的信就是希望語言的隔閡不會太嚴重,拜託弘彬一定要看完啊。QQQ

原本自己是一個人去的,但是因為minshe也是要從新竹出發索性跟他們一起,結果全部整團加起來總共六個星光,事後發現剛好本命湊成一團(?)。(唉呦不是也沒關係啦本命不勉強的XDD)

9點客運站集合出發台北,到台北大約10點多,搭捷運到新莊捷運站大尬10點半左右,11點6位星光集合到附近三商巧福吃個有點早的午餐並聊天聊到12點半後回新莊捷運站尋找PTT VIXX版版聚的蹤影。

結果版聚出現的版友不多耶...想應該是因為搖區的整隊時間在2:00版聚1:00太趕了吧?大約等到20分左右確認想參加的版友是否都已經到了之後版主開始進行簡單的小問答,回答問題的人可以得到精美小禮物VIXX明信片一張!

這時隨著時間漸漸接近接駁車發車的1:30,新莊捷運站外面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了,想必都是準備要搭接駁車去會場的星光吧!處於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狀態,雖然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雖然都沒有交談卻有種彼此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的感覺。

問答的題目我回答了第二題,是問VIXX的招呼口號。不得不說這在公眾場合大喊非常害羞啊到底是誰想的題目www 雖然我才剛開始學韓文但還是以韓文回答了~*

지금같이 Real V! V. I. X. X. VIXX습니다!! 內心忍不住小小激動,深刻感受到自己身為星光的身分認同。

 

等我們搭上接駁車到會場的時候會場已經充滿了人潮,現場領貨的隊伍排得很長。不得不說覺得主辦應該可以不用規定哪個櫃台領什麼,因為需要去複合件領東西的人一定很多,應該讓每個櫃台都可以領取,check list就所有的櫃檯都有全部的資料,確認件數之後直接從後面遞物品就好呢?主辦應該是擔心這樣會有人多領之類的吧...聽說當天是買了多少韓方帶多少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算到這麼準,難道沒有多/少領嗎?只是有點好奇。

領完週邊就開始聽到搖區在叫整隊了,時間真的是很趕,他們催得我心裡也很緊張,就先進去排隊了,還差點忘了領聯應團的手幅。沒有辦法去附近的攤位繞一繞有點可惜,感覺應該是有蠻多有趣的週邊的,害得我連孩子們貼在柱子上的宣傳布置、成員名字的氣球花圈還有連應團準備的等身立牌都沒照就先進場了。進場之前沒忘了先把厚厚的情書(Fan Letter)丟進信箱盒子裡面。 

這邊我看到一個日飯跟工作人員之間的溝通好像有問題,他們想把應援物放進箱子裡,但好像已經先入場撕過票了的樣子...總之是覺得主辦這方面的安排不是很好,先撕票入場牌搖區序號的人會被關在裡面的感覺,稍微溝通過之後才讓我們在票根上做記號出去領東西/送應援物。

排隊的時候在我前面的是一個會說一點點日文本命LEO的女韓飯,稍微跟她聊了幾句之後對方給了我一張LEO的小卡,卡的背面有一個小小圓圓的金牌,我看到那個女生手機上好像也貼了一個。聽說日韓飯都會這樣帶一些小物在身邊送給演唱會遇到的人,但當時身上無以回報覺得這個禮物接受得有點羞愧。事後才發現這好像是有認證的金牌嗎?好像拿到了一個好東西的感覺。然後後來又幫她領了聯應團的手幅,並且跟她解釋什麼時候要舉起來這樣...。

總覺得搖區入場非常混亂...當時好像是兩排兩排進場嗎?不是很懂這種排隊的方式...一進場之後就是戰爭了,大家開始跑起來要繞過座位區到舞台前面卡位。因為我的序號是362,大概在一半左右,等我跑到舞台前方的時候舞台正前面已經被占滿了,往旁邊又太靠邊會超出舞台後面又到最後面,只能取了一個折衷的位置。

其實我覺得蠻遠的,離舞台有點距離中間又隔著好幾排的人海,大概有30~40公尺左右的感覺。但身邊有進搖區的人都說這樣很近了,我實在不懂這標準在哪...因為我以前去過的都是在live house那種大小的live,正式的大型演唱會是第一次,只能說大型演唱會和live house的距離差距很大。在這個距離下雖然可以不透過大螢幕看清楚他們的表情,團員們的互動也可以看得見,可是就算他們往台下看應該也是看不清楚我的臉。

Live還沒正式開始,我站在人群裡被星光們圍繞,遙望著舞台上擺設成員的ERROR投影屏幕,我突然感到自己非常渺小:「啊,這就是明星與庶人之間差距啊。」站在看起來身經百戰的星光群之中,我只是眾星光群之中一個剛認識孩子們不久的新星光,既沒有帶吸人眼球的應援板,也沒有奇裝異服,在這麼大片茫茫人海中怎麼可能會看得到我。在寫fan letter時的那種一對一的親密感消失無蹤,反而開始擔心起來,「他們真的會看到我寫給他們的信嗎?」云云。

其實到這裡由於一整路的奔波,我的腳已經非常痠疼了,但是Live還沒開始,心裡有點急由於場久的忍耐情緒也不是很好,擠在搖區中大家為了想要接近舞台多一點,時不時會有人從後面往前推擠。我右肩背著包包左肩背著週邊,手上拿著應援手幅和螢光棒(早知道應該請坐座位區的朋友幫我故週邊的...演唱會中途毛巾還差點不見QQ),伸長脖子等待節目的開始。

 

終於舞台的燈光暗了,舞台上的螢幕投上了開場影片,音響音量調昇,大家開始尖叫了起來。投影著成員們ERROR舞台剪影的屏幕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真人,不,是他們從屏幕之間的間隙走了出來!!真的是激動到要瘋了,隨著他們的出場我腳底承受的痛楚彷彿消失了一般,舞台上發光閃耀著的孩子們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到這裡開始我的記憶開始斑駁,由於第一次參加大型Live經驗不足,當下感到有點驚慌不知道該把目光焦點聚集在哪邊以致於整場表演的記憶非常零碎。或許是老了吧,以前參加nico歌手的live可是幾乎可以把歌單背下來的啊,現在居然連成員們的互動和細節都記不清楚...。

 

01. Error

果然第一首是用最新的主打歌ERROR,intro以remix版本出場走位取代了原本的舞步。

反應不太過來,等他們全部都結成一球(?)的時候歌曲開始了。是生人啊是生人!完全不敢置信,一直以來只在電腦螢幕上播放的舞台影片在眼前出現讓我反應不太過來。弘彬啊那個亞麻金棕的髮色,弘彬啊!雖然車N一開口第一句就破音了但我沒有多餘的注意力去吐槽,只能一直盯著舞台上的他們,努力喊著應援。一開始的燈光打得有點暗,讓所有人都像刷上了紅色的濾鏡一般難以辨識。感覺Leo的mic不是很穩,收音有時候好像沒有聲音,但弘彬的卻很清楚,Ken的狀況好像還蠻OK的樣子但高音還是偶而會噴高。

第一次在現場喊應援,感覺自己的聲音在音響和人群之中淹沒,由於音響十分大聲,再怎麼用力吼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就像他們在舞台上用生命演出一樣,我也是用生命在喊應援啊。該跟著唱的部分音準全沒了,完全顧不得音準,只希望自己的聲音能夠夠大聲讓他們能夠聽見。有一種跟全場吶喊的星光們全都合為一體了的感覺。

02. Hyde

看他們的隊形和前奏第二首是Hyde,我的角度因為仰望的關係其實看不太到鄭Leo跪在地上望著自己雙手的樣子。

人格分裂的舞蹈終於看到現場!雖然讓我立刻想起Leo扣子崩掉的那次表演不過這次的衣服可沒有辦法這樣服務星光。到這裡為止我覺得弘彬的mic收音好像都特別大聲,相對於其他人mic的狀況不是很好,他的聲音卻很清楚。身為弘彬飯我一方面對於可以聽清楚他的聲音而覺得很開心,但另一方面又非常擔心他的失誤會因為音量的關係被聽得清清楚楚,所幸狀況好像還OK。

是說我一直覺得弘彬是跳舞很用力的那種,給人一種很努力很盡力的感覺,我喜歡他的頭髮隨著舞蹈動作甩動的樣子。

--Talking 1:自我介紹--

我已經不記得團員的介紹順序了sorry,就想到什麼寫什麼了。

哎呀金拉比自我介紹講這麼快是要死啦?是在趕投胎嗎?聯應團來不及做信號,我只聽到一聲哨音也不知道是長是短,就這樣過去了(傻眼)。而且當我正準備舉起聯應團位大家準備的手幅的時候馬上就被後面的人制止,說這樣她看不到台上了,雖然對方有道歉但卻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是為壽星拉比準備的應援手幅呢!我以為大家都約好要這麼做的,突然被這麼說不知道該麼辦才好,只好舉一半把高度降低到脖子附近。(這樣台上哪看得見啊?!)...只能說幸好後來車N有que大家唱歌,該說真不愧是隊長嗎?但這樣一來就沒有那種我們早就準備好的用心感了...遺憾。

柯矮的Ken中文持續進步中!請多奪館照變成去華語圈必講的台詞了XDD 這次怎麼沒有布嚶布嚶咧?Leo的問候依舊迅速又小聲「大家好我的VIXX的主唱LEO。」,弘彬也是淡淡一句「我是弘彬」帶過,小爀則依舊是勞搖爀

雖然音響超大聲害我在喊應援的時候在怎麼用力吼也完全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但是車N卻說今天應援的氣氛很好讓我原本懸在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 (該不會只是場面話Q_Q)事後去YOUTUBE上找一些其他人偷偷拍攝的影片發現現場台上聽好像真的還蠻大聲的耶,覺得有點感動。

感覺他們跟翻譯的節奏不是很合拍啊,中間好幾度以為翻譯講完了又開口而被還沒說完的翻譯打斷好幾次。(是說這個翻譯感覺不是非常流利啊有點卡卡...)被打斷的時候雷歐露出的笑容實在很可愛,看得出來有些尷尬但感覺心情還不錯,是說這天晚上他露出的笑容也太多了吧!完全處於一個開心的狀態讓我也很開心。雖然他們說他們的新專輯會有台壓版而且還會收錄中文歌,但目前我已經等不及先去預訂了韓版專輯了...到時候再視情況決定要不要添購台壓好了。因為我目前還聽不懂韓文,所以每句都要等翻譯講完才聽得懂,但每句真的都很努力在尖叫哈哈。

03. Voodoo Doll 

To be honest我站在搖區也是沒有看見飛天Ken的名場面,前面實在太多人了,由搖區往上望的角度又挺奇妙的,會被喇叭和其他人頭擋住,可惜了。

這首曲子對我而言有特殊的意義,雖然我是在他們ERROR宣傳時期認識他們,但我其實是因為被這首曲子的這個特技動作吸引才會一直重複看他們的舞台影片,進而成為星光的。弘彬在這支MV裡的設定是瘋狂的詛咒人偶擔當,造型和表現都非常吸引我,舞台上將骷髏權杖做為麥克風念歌詞的甩頭動作也將瘋狂的感覺詮釋得非常好,讓我再看影片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重複播放。

但是不得不說,在練習室版本中表現的淋漓盡致的那種像是被線牽著走路的人偶不自然感在舞台被打了折扣,感覺他們不只需要將注意力放在舞蹈上,因而無法將舞蹈發揮到最好的狀態。總覺得N跳得不是很認真動作沒有很到位...是否把他的注意力都放在散發面部表情的克利斯馬上面了(欸。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他們表演的是未經更改過的原始版本,也就是那幾個被sensored的動作原汁原味的在舞台上呈現出來了。

04. Secret Night

前面把拉比把大家一個一個推起來的動作覺得很有趣,另外覺得很有意思的部分是這首歌前奏的咳嗽好像是真咳www

雖然是拉比作詞作曲的曲子,但說實在話我沒有特別愛它,不過首歌的確很容易high起來,真心覺得Leo的異材質拼接西裝外套很適合他。雖然不會唱韓文,但在shocker和lalala(抖肩)的部份我都很開心的跟著他們一起唱。很可惜搖滾區擠到一個無法動作的狀態,否則我應該會隨著音樂跟他們一起跳舞。

總覺得他們一直摸耳麥,特別是KenKen...該不會mic收音又有問題了吧?或者其實這是他個人的習慣動作?

05. Beautiful Killer

這首曲子是我第一次看Live的編舞...是說今天應該有很多曲子都是這樣啦XDD 那個雙手波浪往下的動作感覺有點色色的,Killer的部分舉槍也很可愛,是個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編舞。私心覺得弘彬站位被排在很後面,都看不太到他的表現。另外推個車N在中間bridge的舞蹈太帥啦!

06. Chaos

呃個人是一個音樂跟歌名有時候連不太起來的人...這首就是我記得旋律和部分歌詞卻不知道歌名的歌XDD 一樣舉凡類似Dangerous, Dangerous, Dangerous 的英文部份我都跟著唱...站在前面的星光應該覺得後面有個很吵又愛亂叫的瘋子吧。(艸 

對了,突然想起來,因為我們搖A在舞台右邊,但在這首曲子前中段全體團員們走到了舞台左邊跟觀眾互動,看得我超級羨慕...我原本以為他們這支舞後半會再到右邊來的結果居然沒有。翻了一下別人拍的fan cam(N focus)有拍到N勾手指示意小爀過來跟他擊掌,前面跳舞的時候都不笑超chic的就這個時候笑開懷,超可愛的啦XDD 啊當然他們的互動又引起台下一陣尖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開心,這支舞後面的部分表情也變多了。(微笑、咬下唇勾手指等)

雖然N跳舞的時候超帥,但老實說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帶笑容不刻意耍帥的N隊長啊。

07. Eternity

這首歌的前奏怎麼會不認得呢?這可是我應援練的第一首歌啊,美麗又sexy的奇蹟。

雖然如上所述我的角度看不見N和Ken從地上被撐起來的樣子,老實說問我現在記得什麼我也答不太出來了。我只記得感覺孩子們為了唱好歌或者舞台上太熱而有幾個舞蹈動作並沒有做確實...也許是因為跳這幾支舞跳太久太過熟練了也說不一定。

中間RAP那段大家跪在地上轉圈圈實在是太美了,還有各位精美的wave讓我大飽眼福。

--Video--

這段影片主題是離別,感覺應該是新歌的預告...我們台灣場的演唱會公告是在烏托邦巡迴之前,總覺得這個影片應該是之後烏托邦才要用到的東西,希望不會就這樣默默帶過烏托邦就不來台灣了OTL|||b。

影片是團員們的個人鏡頭,由於主題是離別的關係大家的表情都略帶迷茫與憂鬱。先出現的是弘彬趴在床上之後回頭,那張充滿惆悵與失落的臉讓我的心沸騰了起來,即使知道是影片還是忍不住尖叫了。小爀做在床邊的雙手十指相對(?)的樣子看起來若有所思,N躺在地上的側臉轉過來看了鏡頭,(對不起拉比放空了沒有印象> <)雷歐則是帶著耳機聽音樂的側臉,最後則是KenKen緩慢將毛衣從頭上套下來...雖然影片中的光影是溫暖而乾淨的,但是整支影片的氣氛凝結了難以抹滅的寂寥,成員們的神情彷彿訴說著對某個已經不在身邊的對象的思念,靜謐而憂傷。

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忍不住覺得有點想哭。

從這邊開始後面的曲子接的是比較安靜的抒情歌,舞台上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準備了椅子讓他們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08. Blue Blossom(青春悲歌) 

雖然影片最後面que的是「因為答案就是你」可是下一曲前奏下的卻是青春痛,拭去汗水換過衣服的孩子們又出來了,這次把耳麥換了下來拿的是手持麥克風(該不會是真的有問題吧?白眼翻到後腦勺...KKBOX就已經有問題了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還不先準備好= ="),穿的居然是長袖毛衣我的天哪完全熱吧。而且舞台上大燈打下去真的超熱,前面的舞曲他們不用跳幾首歌馬上就流汗流到從下巴滴下來了,看起來非常辛苦...感覺妝也會全部融掉啊。

弘彬穿的是粉紅色的長袖毛衣(熱啊OTL),臉上的汗雖然已經擦過但頭髮還是有點濕濕的。忍不住想為兩位弟弟抱不平,就如同之前有一次訪談的時候弘彬曾經笑說過感謝你的誕生是首唱了會很想睡覺的歌,因為這首歌他只有一個part,還是在最前面的兩句...其他部份都打醬油QQ。雖然身為一個弘彬飯當然了解他的歌聲在團裡是相對不穩定的,可是看他part這麼少還是忍不住覺得很可惜,明明在G.R.8.U.裡的表現很漂亮的啊Q__Q。
(而且我原本就是為了弘彬而特地擠進了靠舞台右側的搖A,卻發現這場Live他們一字排開的時候弘彬總是站左三啊!我心痛!!)

09. Only U(答案就是你)

這首歌終於出來了,等了好久想說這首歌聯應團預計要請大家舉手幅的如果沒有唱就可惜了。

但是有了前面被星光阻止的經驗,其實在這邊我不太敢舉,總覺得我身邊的星光也沒有在舉的樣子。手上拿手幅的人不是很多,舉小砲大砲的倒是不少。因為太在意舉手幅的時間點了所以有點放空,雖然這首歌沒有應援詞但還是隨著曲子的旋律哼唱著,「내 말끝마다 배어있는 너 Yeah」的너~~~下墜音實在是太棒了。

相對於Leo,我覺得這首歌的憂鬱氛圍更適合KenKen充滿感情的嗓音,車N的特殊嗓音在這首曲子裡也顯得特別突出。當他們從二樓檯子上一個一個走下樓梯的時候我都快哭了,雖然還是離得很遠,但每個人一邊唱歌一邊走下來的樣子都各有各的魅力。

--Talking 2:新年計畫--

聽他說他有在學中文覺得好感動,這樣是以後有機會可以用中文溝通的意思嗎?加油啊KenKen!期待期待~* 最近看到很多影片實在覺得KenKen是個人很好的哥哥,讓我對他的好感度大幅提升,理解了他的可愛之處之後實在覺得是個可愛得不得了的孩子。

---Q&A 以下問題--- 

1. 為什麼VIXX TV第一季只有100集就結束了?

其實我也想問...但他們沒有正面回答為什麼是停在100集結束,只說了「沒錯第一季在100集就結束囉」、「但是現在第二季又播出了」等等。

對我這個新星光而言是還好,但是可以想像當初VIXX TV第一季剛結束的時候星光們有多麼寂寞,原本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一點點孩子們的近況,突然什麼都沒有了。雖然之後第二季有重新播出,但是改成了兩個禮拜才一次,而且最近的內容大多都是把很久以前拍的影片拿出來放,有點喪失了原先VIXX TV傳達近況的初衷。就我個人而言是覺得第二季的VIXX TV質感變得比較精緻,內容會挑選剪輯過,而且最近大多都不是成員自拍而是staff們幫忙拍攝的,有時候也沒有main MC來跟大家打招呼,感覺比較有距離感。不過也不忍心怪罪他們,都是因為最近孩子們越來越忙才會變成這樣...。

2. 如果讓成員們打分數,大家會給隊長打幾分呢? 

這...很明顯就是選來黑車N的題目XDD 我們車隊長看到這題馬上就問說可不可以跳下一題,完全可以想見孩子們給他怎麼樣的分數,雖然他說她覺得自己滿分10分可以拿到8分。想也知道成員們不會這麼便宜他XDD

由右邊到左邊開始回答。第一個是忙內小爀,小爀說今年現在N哥是26歲了,所以拿掉6是2分。(什麼邏輯w)車N聽了笑著說:「等一下我們後面休息室好好聊一聊。」完全威脅啊。

第二位是我們學淵的一生知己Leo,車N馬上就微笑靠近摟著雷歐的肩膀,雷歐沉默了一陣之後說:「......因為我被威脅所以只好給10分。」拉比問說被威脅是什麼意思? 車N馬上打斷:「你不要說話!」壽星:「我是要說好話耶!」真的嗎?這邊因為一來一往太快翻譯幾乎要自己演起來了XDD
第三位是本命彬尼,他馬上說小爀你剛剛算錯啦,小爀便煞有介事地回了一句標準的中文:「對不起。」,彬尼:「2減掉6應該是-4才對!」N隊長聞言不知從哪摸出VOODOO的權杖笑著(?)問說:「這是什麼?是什麼啊?(威脅)」
第四位是小可愛主唱KenKen,他說:「滿分是10分,那我給你一顆痣!」這我不懂梗,但我猜應該是韓文諧音嗎?XDD
最後一位就是我們的當日壽星拉比,他...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給了10分。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拉比就應該是會給10分的個性,畢竟也是個遵守規則又重視長幼尊卑的孩子,對團內的長輩和弟弟們都懷抱著深厚的愛。

3. 最近有新學什麼女團舞嗎? 

結果被拱跳Up & Down。在這之前其實我沒有聽過這首歌的,原本以為大家會拱跳APINK的LUV,因為美好的一天預告中好像有出現拉比在車子前座比劃著LUV舞步的畫面...。

小爀也太可愛完全OTL狀態XDDD 雷歐聽到台下喊自己的名字還很認真地跟大家噓,但想太多了大家怎麼可能這麼簡單放過你呢?雷歐跳的過程頭頂妖精模式完全開啟,小赫在旁邊看起來完全幸災樂禍一直下指導棋。最後就算身為壽星還是無法逃過跳女舞的命運(感覺就是因為他是壽星才拱他的),還算認命地試著跳了一下之後停了下來,好像是說他腰部那邊不會動啊之類的,重新再試了一下之後華麗地(我真得覺得這超華麗XDD)旋轉跪地表示投降。這時Ken很迅速的從後面冒出來示範了,完全一副在後面看不下去很想跳的樣子啊KenKen!XDDD 是說那個屁股也太翹太會扭了吧!身為女生完全忌妒啊!!

怎麼會跳到這邊就結束了呢?我是很期待可以看到彬尼跳女舞的啊XDD 在週偶上雖然害羞但因跳舞魂而無法停止地女舞表現實在是太可愛了讓人期待啊。

4. 是否有計畫再唱中文歌?

他們說這次演唱會中也會唱中文歌,請大家好好期待!

5. 宿舍的房間分配? 

其實我原本以為大家想問的不是這個...真的是要問在韓國的宿舍房間安排嗎?還是問這次來台灣的飯店房間安排呢?(或者只是我單純想太多?)記得好像在哪邊有看到過,不是小爀(很可憐地)跟會打呼所以被隔離的拉比一起睡一間,我以為這是固定的宿舍床位安排不需要再問了呢。@@

車隊長回答的答案是大通鋪那間,LEO睡過、Ken睡過、拉比睡過、弘彬睡過、小爀沒睡過。(噴笑)
立刻就被問了怎麼只有你沒跟哥哥們一起睡過呢?小爀說,因為不想打擾哥(ㄌㄠˇ)哥(ㄖㄣˊ)們睡覺所以沒睡過那間通鋪。

6. 弘彬和Ken演完戲的感想和之後的計畫?

不確定是N還是Ken(我怎麼記得他們兩個都有回答?)是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的戲劇,因此學到了很多,以後還希望可以再其他的戲劇中出演。

弘彬則是說,因為這也是他參與的第一個連續劇,但這讓他對於演戲這件事變得更加的貪心,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云云。十分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順帶一提,弘彬出演的《心情好的日子》即將在台灣電視上播出囉!身為一個弘彬飯對此當然感到十分開心,可是另一方面又因為其中有吻戲而感到有點卻步啊。

---Q&Q問題到此---

10. Someday

感覺這場演唱會他們的選取有刻意以ERROR這張最新mini album中的曲子為優先,這首曲子我沒有特別愛,但記得是LEO的愛曲。

與前面的Only U相比,我覺得這首就是雷歐的歌。剛開始認識雷歐的時候覺得很訝異他竟然會喜歡這麼輕柔的抒情曲,現在覺得這完全符合他暖男的內心。拉比的RAP在這首曲子裡面非常溫柔,整首曲子有種在水中游泳的漂浮感。

不過偷偷抱怨一下原本以為像這種慢歌他們就可以往台下跟星光們做互動了(揮手wink之類),但李弘彬還是依然故我的坐在左三。(發現弘彬在合音的時候為了聽得見自己的聲音會有塞住耳朵的習慣w)

11. 命中註定(原唱:庾澄慶)

其實這首歌我沒聽過(一秒),讓我有點好奇他們是以什麼原則去怎麼選曲的。

雖然有點對不起當日壽星拉比,但前面的口白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只有最後「嘿,很高興認識妳。」這邊有聽懂。(艸 不過令人驚艷的是大家這次的發音進步了。上個禮拜弘彬在KKBOX上唱星晴的「隨(風)跟著我」讓我忍不住仔細聽他這次的ㄈ音發音是否有標準(壞),這次的「萍水相「緣「晚「輕輕吹都還發得蠻標準的。小爀被分到的部份有點少,但是我覺得那段的旋律還蠻適合他。雖然大家有分part但是在輪到別人唱的時候雷歐有會唱的就會跟著一起唱(不拿mic)。

--Error MV (Chinese Subtitles ver.)--

說真的演唱會到這邊突然播起這部MV應該大家都還蠻傻眼的...而且還是奇妙的中字版本,很明顯就是需要一個段影片串場讓孩子們有時間去換個衣服擦擦汗之類的。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聽到大家小聲地(?)隨著曲子的進行一邊念著應援,其實處在那當下是覺得還蠻感動的。

12. On and On 

孩子們再重新出來的時候換了一件

13. Light Me Up(照亮這黑暗)

這首歌原本我沒有特別愛的,直到有一次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他們在演唱會跳的舞台版本。

中間那段work your body的動作讓人印象深刻,忍不住跟著一起扭起來。鄭雷歐在前面跳女舞的時候完全頭頂妖精模式開啟一點沒扭,這首歌出來反到是扭得很開心啊!其中一段正好隊形停在舞台右邊最前面看得我也超開心,蹲得全團最低扭得超性感!當下有點看傻了眼。就是這段的舞步讓我以後每聽到這首歌必定跟著一起動,簡單有韻律又性感不露骨。

--Talking 3:心得--

難以相信進行到這邊居然已經快要到演唱會的尾聲了。實在是太短了啊!!只能說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總覺得他們才剛出場沒多久而已,忍不住貪心地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就這樣唱下去。

14. B.O.D.Y 

覺得這首是車N的歌,每次聽到「B.O.D.Y」的部分就會忍不住隨著節奏擺動肩膀,總是讓我想到車N某場現場的飯拍照咬著下唇對著觀眾笑的表情。

15. Rock Ur Body

結果最後居然用這首做結而不是用Super Hero啊...感覺孩子們一點都不想回顧他們的出道曲哈哈哈。雖然這首歌很可愛但我卻沒有特別喜歡。

--Encore--

Rock Ur Body結束之後孩子們就下台了Q__Q 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雖然知道大部分演唱會還會有後面的encore部分,但是感覺還是意猶未盡啊!!

但是就算知道會有encore還是要喊一下吧?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韓團在台灣的演唱會,所以我不清楚一般這種狀況大家是怎麼喊的(像是以前nico演唱會就是喊アンコール不是安可也不是encore),或許是因為聯應團沒有準備到這一塊,但怎麼感覺我在搖A身邊的人都沒有喊呢?搞得我緊張得要死又不敢自己一個人大聲喊...總覺得身為粉絲這樣的尖叫是不夠的啊。幸好後來螢幕打上畫面que大家的尖叫聲之後大家有開始出聲,但我還是覺得喊個encore都要主辦que實在是太丟臉了,這樣還算是星光嗎?...難道不希望讓VIXX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嘛?

16. G.R.8.U. (了不起的你) 

這首終於出現了!不誇張真的等的我好苦啊!!

是我的愛歌之一,這首歌的清新風格超對我的胃口,雖然孩子們沒有跳這支舞但大家換了一套衣服出場,是白色有鉚釘的長袖T-shirt(全場都穿長袖是想熱死孩子們嘛?!),頭上還戴著慶生用的那種尖尖的帽子,拉比頭上則是戴著皇冠。其中唱到一半弘彬還試著要偷偷把生日帽要戴到拉比的頭上,真的是偷偷地,雖然沒有成功但躲著偷偷放上去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聯應團呼籲大家要用金元植*6+生日初卡取代原本的姓名應援,但是從這邊開始孩子們開始往台下丟自己的簽名球場面變得有點混亂,雖然喊得很用力但是感覺他們應該是沒有聽到我們改過的應援詞...。

17. My Girl Today(今天起你是我的女人)

這兩首和上一首應該是因為氣氛很好所以放encore,雖然讓我等很久但不得不說是神選曲,孩子們繼續在台上發送著簽名球台下完全high翻了啊!

是首可愛節奏又明快的歌,但大家感覺好像都把注意力放在搶簽名球上了。(笑)這樣講起來真的是一定要擠搖滾區啊,大部分的球都只落在搖滾區沒有丟到後面的座位區,好像只有幾顆LEO和KenKen丟的有到後面,其他在搖滾區都被攔截撿走了。不過居然看到有人拿網子出來撈...這實在傻眼,而且KenKen看到了還想丟進去讓我心慌慌。簽名球這種東西就是如果會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啊!像是有Leo飯做了應援牌Leo有看到,還指了指幸運兒說要丟給她,其他人沒有伸手搶。

而我...當然是沒有拿到啦。(嘆)沒這個命還是下次再來吧。

 

在這首歌結束之後大家就一個個下舞台了...KenKen完全依依不捨臉上掛著「T^T」的表情在舞台邊往觀眾席回望,真的超可愛。

然後大家都下台之後突然壽星拉比國王又突然從二樓跑出來,跟大家揮手獻飛吻還比槍的手勢向觀眾席射擊(我中彈了哈哈哈),最後還用自己的聲音(因為mic關掉了)向台下大喊了什麼,雖然聽不到聲音但覺得心暖暖。(我當下以為是喊사랑해但看到有別人的心得說是喊中文「謝謝」)

然後就......真的結束了,覺得一切都超快的好想重複播放。(哭)

 

--------------------------------------------------------------------------

以下綜合心得:

第一個我要哭喊的就是:下次我說什麼一定要做本命的應援牌啊!!!(大哭)

明明都已經到了搖區,雖然沒有很前面,應該說就是因為沒有很前面才更應該要做因為燈光往觀眾打下來的時候他們會各自尋找自己名字的牌子只要牌子越有創意吸人眼球就越容易跟本人對到眼啊!!!而沒有做應援牌序號又沒有前100的我完全淹沒在人海裡面...臉上又沒有寫字就算我為了弘彬叫破喉嚨他哪看得出來我是他的飯啊OTL。結果站了兩個小時在那邊很努力的尖叫感覺還是.....完全沒有對到眼啊,我要哭了。在我身邊的人還在結束的時候跟身邊的朋友說,他好像拍到LEO往他這邊望的照片。T^T

聽說在座位區的朋友一直聽到身後有個爀飯從頭到尾一直瘋狂尖叫Hyukie~~~,雖然我心中各種吶喊卻還是因為害羞而沒有大聲呼喊彬尼的名字.....彬尼離我好遠啊QQQ 雖然沒有尖叫出聲但我都尖叫在心裡RRR!!(有P用

第一次去聽演唱會就衝搖滾區果然是正確的!!!雖然搖滾區實在是一級戰區啊讓我這個已過半50的老人(?)離場的時候覺得虛脫,他們人一離開視線範圍我腳底的疼痛就如排山倒海般湧來,擠在人群中久久沒有活動的身體關節也彷彿會發出嘎吱聲似地,步出會場的腳步有點蹣跚。雖然大家都說搖區已經超近了可以直接看到清楚孩子們的表情和反應,但是我還是貪心地覺得很遠...果然素人歌手跟大勢偶像團體的LIVE規模是有差距的啊...距離也是更加遙遠,心情更加寂寞。

身為粉絲的幸福與寂寞。越是喜歡他們就越容易因他們而感到開心,但同時也因為距離遙遠而感到寂寞。雖然很開心他們越來越大勢粉絲越來越多,但感覺與他們之間的距離也就相對地越來越遙遠了(雖然本來就很遙遠啦OTL...)。

嗯...現在演唱會結束已經兩個多月了,我還是覺得當時可以親眼看到他們本人在台上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彷彿一切都是夢都是假的。畢竟這種非日常不是每天都有,就算我每天都刷他們的影片看他們的節目但還是不存在我的現實裡的東西,他們對我而言是夢想是希望,看得到卻碰不到虛幻而美好。

但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去的吧,衝搖滾區。這次去演唱會跟PTT版上的幾個朋友認識了,大家的本命還剛好可以湊成一團,下次有機會在一起去的話一起做聯合應援板吧!個人應援板的背面寫上「빅스야사랑해」之類的一人一個字XDDD

就這樣吧,我們有機會再見了,帶著我滿滿的思念。

 

另外以下有幾點想要抱怨的部分,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略過。XDD

首先前面不是有提到搖滾區拿大小砲照相的人很多嗎?因位主辦公布是說這場不能攝錄影,所以中間工作人員也走進來阻止過很多次,有時候是男性工作人員所以身高蠻高的,站在前面把後面的人的視線都擋住了。不過因為工作人員不夠硬沒有沒收大家的相機,所以大家也都是被抓到一次放下來一次,等工作人員走了之後再繼續拍。其實我不是很懂這算不算是大家共同的默契,如果真的不能拍不是態度硬一點比較好嗎?這樣一來等於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根本就沒有達到阻止之效,還影響到觀賞表演的品質...。雖然這幾天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的飯拍照,也收得蠻開心的(欸),似乎也是沒什麼資格批評飯拍.....。

然後是其實這個場地和設備都不是很OK...座位的規劃有點誇張,前面搖滾區的部分塞了太多人變得非常擁擠,搖滾區的寬度超過舞台寬度,也就是說靠近最左和最右邊的人會處於一個看不見舞台又太近而抬頭看不見屏幕的狀態。另外因為座位區第一排緊臨著搖滾曲又沒有架高,造成第一排的人幾乎會看不見舞台上的狀況只能看屏幕。這個我真的超傻眼的,一到搖滾區站定位回頭看真的覺得座位區第一排的人很悲劇。當初說會依據場地狀況架高是有架啦,但架高的是最後面C區的座位,其實到那麼後面不用架高因為角度的關係也已經看得到舞台啦,其實根本不需要架。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居然可以把像是撈魚用的大網子帶進去,這真的完全憤怒,帶進去的人圖的就是演唱會最後面丟的簽名球。記得主辦在前一個禮拜就有開始大力宣導不能帶太大的應援牌,不能帶小板凳,不能帶喇叭和哨子等等...難道入場前完全沒有檢查沒有管制嗎?那這樣規定根本就是規定假的啊,影響演唱會品質對於遵守規則的人不是很不公平嗎?網子的竿子很長看起來很重的樣子,既危險又不公平,在最後丟簽名球的時間就舉起來向是籃網一樣舉在搖滾區中間,KenKen看到有人帶網子居然還想丟進去,這可是犯規的啊。Q__Q 這種東西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啊,每個人的機會相同才是真諦啊。

整體而言感覺是因為主辦經驗不足才導致這樣的結果,但聽說主辦演唱會結束之後馬上刪掉FB粉絲頁上的大部分訊息,感覺有毀屍滅跡之疑...雖然是有留下幾張照片但聽說大部分的資訊都不見了,我自己是覺得蠻可惜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LIVE REPO Ravi生日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