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忍不住在PTT JYPE板上面分享了日文翻譯,想說還是來自己的頁面發一篇完整逐字翻譯文章。

算是做個紀錄吧。(內文有部分修正)

 

 

 

  .....對,繼VIXX之後我又掉韓團坑了。(艸

  真心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坑坑相連到天邊,不過掉坑的過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容我擇日再述。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記錄影片翻譯以及觀賞心得這樣。(說實在最近我的心思都放在這團上面,要寫些別的也有點困難XDD)

 

  總之先上JYP日本官方youtube的影片!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喜歡,畢竟這些孩子的母語不是日文,唱起來總是有種奇妙的腔調,像之前的Around the World我就沒有很愛,因為音樂旋律的關係相較之下比較喜歡So Lucky。(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他們總是要唱成搜拉K)(去查了一下居然是Jun K詞曲OMG)

  可是Love Train實在是太洗腦了!也因為大家在MV裡的形象也太可愛害我不停replay+拉回去看,很快旋律就充滿我腦中,看來該買日單了。(居然

  原本想截圖但太懶了哈哈哈,看別人的文章很快樂但沒想到是件這麼麻煩的事。(shut up

GOT7 Love Train ALL

  因為懶所以合成一張。我有按位置合唷!(Nobody cares

  這次的風格走一個彩色塗鴉風,衣服上的彩色圖騰總是讓我想到水泥牆上的噴漆graffiti,彩色跟白色的組合。唯獨JB的外套在這裡面顯得很突兀。

  聽說很多人被JB開車的樣子電到,但是由於兩個禮拜前我看了The Romantic & Idol所以我現在對他超無感......好啦有帥啦,as long as 他的頭髮好好抓上去他的那張漂亮臉蛋就是可以讓人無視他那有點高的額頭。(糟糕我是不是對他太壞了?會被JB飯追打,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他的啦...大概?XDD

  但實在是不忍說他最近的頭髮...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要去修剪啊?拍這支short ver.的時候有謙和JB的頭髮都已經很長了,但在這過不久之後有謙就換了髮型漂成一頭金髮,JB的頭髮卻依然故我。沒給cody整理過的時候完全是個頹廢狀,我稱之為進出機場不需要帶配件的髮型,墨鏡帽子口罩全都免了因為都被頭髮遮住。(欸

  JB坐駕駛座Jr.坐副駕完全就是一個JJP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出門郊遊的概念。緊接著是BamJackson和榮宰三個人一個鏡頭,其實我不是很懂這個組合是什麼意思,既不是AmericanThaiKong也不是任何line,但就是三個小孩的感覺。(爸爸媽媽有了小孩也有了XD)然後是意外地有單獨鏡頭的有謙,這個笑容也太不符合他的年紀了吧也太性感還玩頭髮。最後的Mark依舊扮演著可愛帥氣門面的Pretty face角色,什麼都不用做一個笑容就夠了實在有夠陽光的啦。

 

LoveTrain Jr. WooHoo

  這段舞蹈我真的覺得超可愛又有活力,特別是坐下來WooHoo那邊,一個鏡頭照到這麼多人還是Jr.感覺最棒。

 

Love Train-Mark Hey!

  這段運鏡很有魄力,Mark的那個Hey!!也是可愛到一個爆表,而且完全適合他感覺就是他平常就會做的事。XDDD

 Love Train-MarGyeom1

  私心截個有謙和Mark的Dancing part。

  這段除了跳舞之外就沒什麼了,單純為了有謙而截。(欸

  感覺這支MV裡有謙和Mark的互動還蠻多的,這不是唯一一個part,有種默契很好的感覺,看了心情很好。

 

Love Train Jackson BamBam rap  

  Jackson的Rap part和BamBam的Rap part...雖然都有單獨鏡頭可是畫面很零碎切換的速度超快的。我說啊,不要因為Bam是快速rap擔當就把他的畫面也切得很快速好嗎?就是那種要錄relection影片需要每一段都按暫停來發表感想的速度,就連人在畫面上出現的時候講出名字也完全來不及的那種。

  感覺王嘎嘎就是永遠這個髮型......嘛之前也有出現過其他的髮型不過就是,嗯,還是這個頭穩定安全。XDDD

  

 Love Train-YGBBJS+Jr.YG  

  榮宰和Bam合力搶嘎嘎的帽子還有Jr.和有謙的嘻笑奔跑,雖然只是MV裡的part但感覺真的這樣跟嘎宜玩應該蠻好玩的。(欸

 

 Love Train - Found Train+Skating  

Love Train - Jackson chasing Yongjae BamBam

  然後是友好的大哥line滑滑板和榮宰BamBam跑給嘎宜追的畫面,Bam的個人鏡頭依舊一閃而過。

 Love Train - Jongjae Spray

  覺得榮宰真的part很少之補償他的獨照。  

  明明就是主唱啊!為什麼part這麼少?!(哭了

 

Love Train - Chorus dance1

Love Train-Chorus Dance

  副歌dancing part。(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Train~)

  超動感蹦蹦跳跳,感覺很累的編舞...

  怎麼看都覺得這段副歌的舞蹈似曾相識,一看就覺得是他們自己編的舞,結果果然!!啊這豈不是跟Follow Me的動作一樣嗎?朴珍榮這一定又是你編的吧!是有多喜歡這個雙手上臂90度上舉的動作啦XDDDD (然後副歌中間又有出現宜恩跟有謙的互動片段!豪可愛!!)

 

Love Train - Jr. Center

  因為拍得很好所以私心抓一個Jr. center的片段。

  這段也是副歌的舞,他們說這段很簡單邀請大家跟他們一起跳,可見有多簡單還邊跳邊走位。XDDD

 

Love Train-JJP 2   

GOT7 Love Train - JJP

  過門JJP片段,無法取捨所以放了兩張大的。你看看林在範那蓋在眼睛上的瀏海,好像某種小精靈。(?)

 

Love Train - Martial Arts Tricking

  最後是Martial Arts Tricking片段,拍得很有氣勢。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鄉民的rumor說下一張專輯要全員都飛,一方面覺得很期待但又很擔心怕他們會受傷......但這支MV裡看起來好像還是只有那三隻在翻,有人說Bam和榮宰有翻到底在哪裡?我只有看到他們從別人的背上跳過去啊?XDD

   好吧那大概是先這樣...只有short ver.就這樣了讓我更期待long ver.啊!!什麼時候才要釋出!!!(激動屁

 

  以下放上敝人在下我的不專業+部分聽不懂之逐字日中翻譯。

  如果有地方翻錯或有更好的翻法煩請不吝留言指教,非常感謝各位的賞光。

 

=========以下翻譯by SpringShower=========

JB:Come and get it!!!

全員:GOT7!!!

JB:我們是!
  (僕たちは!)

全員:GOT7!!!!!
   (ガットセヴンです!!)

JB:.......我們GOT7的第二張單曲Love Train即將在6月10號!
(………僕たちガットセヴンのセコンドシングル.ラブトレーンが六月十日に!)

Jackson:對!
     (はい!)

JB:決定要發售了!
  (発売決定しました!)

(全體歡呼)

榮宰:Love Train彷彿像極高速的快速急行車一樣疾駛而出了。
(Love Trainは猛スピードで快速急行のように 走り出してしまった。)
(感覺榮宰是念錯しました的語尾…)

榮宰:是的,是一首內容描寫戀愛心情無法停止,適合戀愛夏季的曲子。
(はい、恋する気持ちをもう止められない!という内容の恋する夏にぴったりの曲です。)

Jackson:是一首充滿新鮮感而且讓人興致高昂的Summer Song。
    (新鮮感ある...uh...ノリノリの...Summer Songです。)

全員:沒錯~
   (はい~)

Jackson: (對不起這句我實在無法解讀,我甚至寫不出日文原文...有強者可以協助一下嗎?OTL)
(初キャル...um...Windom dol Catch the melodyで GOT7の勢いを…はい!感じてください!)(←亂拼一氣...聽到什麼聲音寫什麼)

(全體歡呼+鼓掌)

Mark:嗯,GOT7的重點極限武術也有包含在內,請一定要關注我們唷!
(はい。ガットセヴンのPoint[←韓文發音=포인트] Martial Arts Trickingも入るので、ぜひ注目してください!)

Jackson:Love Love Love)

Jr.:Love Train的編舞是我們GOT7與Dancer們一起思考後完成的。
(ラブとレーンの振り付けはダンサーさんと僕たちガットセヴンが一緒に考えて作りました。)

全員:對~
   (はい~)

Jr.:我們完成了充滿魅力的舞蹈,請大家期待~
(みぐだいあるダンスができましたので、楽しみにしていてください。)(←第一個字聽不清楚...魅力ある?)

有謙:副歌部份的舞蹈非常簡單,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跳跳看。(サビ部分のダンスは簡単なので、皆さん一緒に踊ってもらいたいです。)

有謙:Jr.,一起來試試看吧?
   (Jr.さん、一緒にやってみましょう?)

Jr.:好!(拍手)
  (はい!)

(有謙和Jr.示範副歌舞蹈+JB唱副歌BamBamMark唸rap)

BamBam:各位!這個夏天跟我們一起聽著Love Train帶著笑容快樂地度過吧!(皆さん!この夏はLove Trainで僕たちと一緒に笑顔で楽しく過ごしましょう。)

BamBam:GOT7和大家的Summer Day‧START!!!
      (ガットセヴンと皆さんのSummer Day.スタート!)

(全體歡呼)

JB:到現在為止是!
  (以上!)

全員:GOT7!!!!! 謝謝大家!
   (ガットセヴンで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ーす。)

=========以下翻譯by StormThunder[=Fan's ID]=========

 

  好吧。第一次寫偶像文給了GOT7這群弟弟們。

  居然全部都講日文這點實在覺得很有誠意,雖然發音實在是G_G乍聽之下聽不太懂要replay N次才能完整寫齊。(官方居然沒有給字幕!)

  王嘎嘎那句我實在是...聽了N遍也拼不出來,榮宰的部分則是念太快導致發音不清楚有待加強(鄉民居然說覺得他講得很順...好啦順是順啦可是發音不標準我聽很難懂OTL)。

  發音最漂亮頒給金有謙。我絕對沒有私心!!(沒有人相信#

  整體聽下來replay最少次的部分就是他的部分,因為念得比較慢文句又簡單。XDD

  不過相信全團裡面日文程度最好的應該是朴珍榮無誤,之前看到幾個他們在日本自拍的短片裡珍榮幾乎都全程講日文沒有馬虎,給他一個大拇指。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寫Fan letter給他韓文貧弱不夠用可以用日文啊?(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另外之前好像有聽說過JB好像有在學日文嗎?怎麼沒有讓他多講幾句...part少到聽不出發音好還是不好。XDDDDD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就快要comeback了,雖然在日本。(望

 

  寫完後半翻譯之後的隔天又在開始聽歌詞的我中毒很深。

  (但果然歌詞還是生不出來,太快太過零碎了沒辦法使用XDD)

 

arrow
arrow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