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適合團體合作。

可是小組作業總是無法避免的,讓我覺得有一點困擾。

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喜歡團體作業,我想有可能是因為這樣要改的作業份數比較少吧。

 

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在上課的場合接觸到團體作業和個人作業之間的pros and cons。

團體作業能夠考慮到的層面比較多,整體而言能處理更複雜而龐大的工作,工作完成的機率大於個人作業,也比較能執行一些具有風險性的提案。

但是在團體作業裡,由於成員商討的關係,最正確的提案會有被否決的可能性,彙整意見所需要的時間很多,而且人與人容易互相牽就,容易因為惰性而互相推卸責任或是空轉。

雖然說團體作業可以考量的意見更多,但是需要的時間更長,就算團體的組成全部都是精英,最後的結果也不一定會比成員良莠不齊的組別傑出。

整體而言我覺得團體作業比較適合拿來做規模比較大的事情,而小事情自己個人解決就好了不必勞師動眾。

 

我自己不喜歡團體作業的原因是因為團體作業需要考慮的因素比個人作業多太多了,除了作業內容本身,其它的周邊問題讓我覺得更麻煩更難以處理。

像是討論時間啦、同儕壓力啦、作業架構和進行方式等等,好麻煩。

只要一進入小組討論就會發現大家對於一個報告的要求不一樣,每個人覺得重要的東西也不一樣,大家沒有一個共識的時候就很容易空轉,報告進行的速度也很慢。

我常常在討論的過程中感到不耐煩,但是也知道機掰是沒有用的(雖然心裡還是很機掰)。

只不過是一個小作業,應該不需要花到那麼多時間吧之類的,或者覺得他們在乎的地方都很不置可否,像是封面目錄和用詞之類的。

雖然心裡想的是:「靠腰只不過是個小作業隨便做一做就好了不用這麼龜毛吧?!」,可是同時又顧忌如果不好好做的話會影響他們的分數於是也只能配合,而且為了不要讓人覺得你這人怎麼這個機掰所以還要裝一下笑臉。

在這樣的情況下,小組在做報告的時候還一直空轉導致時間越拖越長到最後往往都要用掉假日來做而且他們還要計較一些小東西的時候心裡就會充滿幹意,然後還要陪笑臉YOO。

自己覺得我這人彆扭的個性好像還是在個人作業中比較好發揮。

 

我常常覺得,每一個單獨的個人在自己的領域中努力的時候都可以有很漂亮的成績。

而當這群人以「獨立的姿態」一起為同一件事情努力的時候,就會形成一股很強大的力量,足以與職業的團體匹敵。

可是當這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時候那股力量有沒有那麼強大就很難說了。

一群人聚在一起就會變笨這種說法我覺得實在是太貼切了(欸)。

自己覺得要在團體之中維持能夠獨立思考的能力還蠻困難的,而且就算以為自己正在獨立思考,外在的環境容不容許順利執行又是另一回事。

好吧因為我覺得只要扯到團體很多事情就會變得很複雜很麻煩。

還是睡覺的時候最實在(欸)。

 

我覺得我好久沒有打東西了,所以就把這件事拿出來聊一聊。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勁寫遊記,連照片都懶得整理。

說實在也積了一些東西該動工了,想寫卻沒有動力寫的東西一堆。

前幾天才剛從愛丁堡回來,現在心裡想的都是出去玩的可能性。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