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又一個星期沒有更新了XDD

 

這個星期五我默默的沒有去上畫畫課,默默的窩在家裡讀書。

然而下個星期我也不會去上課,因為那個時候我就要去愛丁堡了。

有點想要趁這個機會默默淡出畫畫課。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還蠻想利用一個禮拜四天的休假出門去玩的.....應該沒有關係吧=P。

 

今天是下午我和Daniel還有怡安一起去市區一間咖啡廳吃午餐。

原本是要聽爵士樂的現場演奏的啦,不過沒有聽成。

因為他們說今天有一個大比賽,所以就改行程了。

不過這家咖啡廳很不錯,看起來很高級好像很貴的樣子,可是價格卻很平易近人。

而且咖啡和餐點也都還不錯。

 

吃完這午餐之後我們去超市買要做點心的材料。

大概在前一個禮拜左右吧,之前DIT交換來台灣的同學Matt在臉書上發了一個訊息,說他最喜歡吃的甜點是麵包布丁。

因為沒有聽過這種東西,一問之下Matt說做法很簡單,於是我們就決定要自己來做做看。

英文叫做Bread and Butter Pudding,英式麵包布丁丁!

感覺還蠻懶人的一道點心,是一個可以消耗吃不完的麵包的好方法。

 

噢對了,外國人說的布丁跟我們台灣人聽到布丁腦中會浮現的食物不一樣噢。

布丁這個字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都是統一布丁的那種黃黃軟軟有彈性、下面還有焦糖的果凍體。

可是外國人說的布丁好像就是一團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組合而成的糕點,比蛋糕再軟一點點,糊糊的那種東西。

上次學長他們房東在聖誕節的時候做的Christmas Pudding也是這樣,不過他們那時候做的是深咖啡色的。

這些是正在等蛋液被麵包吸收的布丁們,正等著進烤箱~*

做法十分簡單!就是把麵包撕一撕丟進模子裡,跟剉絲的橘皮或是切碎的葡萄乾混在一起,然後再把蛋液倒進去讓麵包吸收個五分鐘,就可以拿去烤了。

蛋液裡面好像有鮮奶油和糖還有香草精吧.....上網輸入它的英文名字可以找到很多簡單的食譜。

烤的時間也只要30~40分鐘而已,十分快速。

進烤箱囉~*

這樣就烤好了!!

我原本以為它是不會長大的點心欸,結果出來還是長大了嚇了我一跳。

還以為它會從模子裡蹦出來呢.....。

配茶和冰淇淋實在是太美妙了www

"Oh, you're so English!!"

這是學長的愛爾蘭朋友聽到我們要做麵包布丁的時候的回應www

對啊這種東西好英國噢哈哈,在台灣我根本沒有聽過這種東西。

吃不完的話就挖起來裝盒子冰到冰箱裡囉~*

這些東西冰過之後拿出來一樣很好吃欸.....真是太懶人的罪過點心了www

雖然做了很多,但是它們第二天就全部被消滅啦!!XDDD

 

跟學長姐一起做點心這種事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欸。

學長說我們現在來這裡就是要來做這種事的,我覺得這樣還蠻不錯的。

或許回台灣可以試著做做看吧www

 

那麼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