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沒有課的一天,

為了避免整天窩在家,於是我去有天鵝的河邊走了一圈。

 

基本上我整天白天就只做了這件事。

睡覺的鴨鴨。

整理羽毛的天鵝。

耶,忘記自己生理期還買冰來吃。

焦糖巧克力和香草簡直就是絕搭啦!!!>w<///

 

晚上我用skype跟企鵝先生做了一件蠢事。

上次跟他用skype聊天的時候,他在他的書桌上找到以前森小畢業典禮的錄影,裡面有我們當初的畢業典禮、畢業生的舞台劇還有舞蹈表演。

雖然這是很黑的歷史(XDD),但是在我再三跟他盧的狀態下他就放給我看了。

於是他就用他的桌電放這三片錄影,然後用筆電開skype(因為只有筆電有攝影機),再把筆電面向桌電的螢幕,這樣放給我看。

企鵝先生很多老師的名字都跟臉連不起來了,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非常懷念。

 

因為真的是很久以前了,我都已經忘記森小畢業典禮一貫會有的流程了。

首先就是一定會跟家長收集孩子小時候到長大的照片,從出生開始一直到小學畢業,用PPT的方式呈現。

每個孩子都會有老師寫對孩子的描述,配合照片的放映一邊念,像是時間的潺潺流水聲。

照片的排序也會從剛出生一直排到最近期,從都看不出來誰是誰一直到孩子們臉的輪廓可以明顯的辨認。

算是一個對畢業生們的介紹。

我自己被放上去的照片以前都有在家裡的老舊寫真集裡看過,所以當第一張照片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那是我了。

說真的小時候的我在相機裡的笑容很多,看起來是個很會抓相機焦點很天真活潑的孩子。

在森小裡的那段時間照的照片裡,大概是因為擺酷吧,我大多都不怎麼看鏡頭、不怎麼笑,髮長及腰,大多都是以綁低馬尾的樣子出現在大家面前。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當時照出來的照片比現在自己被照的相要來的自然很多,也許可以算是一種社會化的痕跡吧。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老爹幫我照的照片,感覺真實很多,有笑就是真的在笑,不像現在很多照片都是一二三Cheese的那種,好假。

 

頒發畢業證書的那段時間好長。

雖然我們這一屆也只不過10個人,但是因為幾乎每個家長都有拿起麥克風講話,畢竟是一個很長的旅途,要做一個階段性的結束。

輪到我的時候,看到老爸老媽對我這個孩子自吹自擂實在是很不好意思,老弟小小隻的一直在老爸和老媽的身邊轉來轉去(明明沒你的事應是要去參一腳www)。

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我聽到你們那樣講話心裡在想什麼了,可是現在回去看真的覺得很溫暖。

什麼挑戰自己的極限啦、能文能武之類的啦、細緻的感受和深刻的感情啦.....。

而且你們講完之後我居然還拿起麥克風講話了囧囧囧!!!

一看就知道是不知道要講什麼但卻硬是想拿麥克風的蠢樣,什麼很感謝大家這種鬼話我也說得出來,還說了那麼多次!!(撞牆)

隨著畢業證書頒發的還有畢業紀念冊(裡面有老師手書給我們的話)和作為畢業禮物的一條項鍊。

項鍊是12個英文字母,也就是森林小學的英文Forest School,我拿到的是R。

其中O和S最不值錢啦(欸),因為不只一個。

其中多出來的兩個字母給我們當時的班導和國語老師收存了。

 

當時因為我們畢業生在搬完畢業證書之後還有舞台劇要表演,所以每一個上去領畢業證書的孩子身上還有臉上都頂著平常不會穿的服裝和妝容。

我及腰的長髮散在身後,身上穿的是黑色皮質長裙,因為每天跑來跑去打球而被太陽曬成深色的臉上的舞台妝閃閃亮亮的。

大家都是這樣,因為是舞台妝所以很艷。

企鵝先生當時還留了及肩的長髮,還沒有變聲,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女孩子。

害我在螢幕前面拍桌大笑了(喂)。

當時的大家都好可愛噢!有些男生還沒發育都小小隻的,聲音也嫩嫩的,頭髮有趣有趣的,站在台上的大家都顯得有點生硬。

現在想起來總有種淡淡的哀傷,很多人都已經四散了,像現在我人在愛爾蘭,有些人也在國外,有些人甚至名字也改了(重點是改了的名字我一直記不起來XD),有些人從畢業之後就沒怎麼再見過了。

雖然說這段聯繫對每個人的意義或許都不一樣,但是對我而言它是一段很重要的過程。

 

我們演的舞台劇是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的其中兩幕,以前的畢業生也曾經演過(但是他們比我們演得好太多,現在想想當初不應該選這個劇碼的OTL)。

赫彌雅就是我這傢伙演的角色,是女主角。

我跟企鵝先生看到這邊就忍不住噴笑了,當初的選角也太有玄機,當時老師們都是故意的吧!!(指)

好啦其實沒有,我們的角色都是自己協商認領的。

赫彌雅、萊山卓、家臣、狄米區耶、海冷娜、帕克、仙王奧伯朗和仙后蒂塔妮雅。

雖然這個梗大概要我們班的還記得的人才懂,不過.....實在也太微妙。(噗噗噗)

這齣劇碼我們沒有演完,只演了其中兩幕而已。

現在想起來如果能夠演完就好了,不過當時背台詞已經背得亂七八糟了也是沒有辦法。

而且現在回去看當時的錄影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蠢蛋唔喔喔喔OTL||||||||b。

當時的我大概沒有舞台劇的基本概念吧,角色站位安排得不是很好,講話的速度也太快,表情不夠生動豐富,還因為太緊張一直不自覺地拉扯自己的裙子。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一遍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吧,大概。=P

 

戲劇之後是我們畢業生的舞蹈。

當初雖然叫它街舞可是它根本就不是街舞啊啊啊(掩面)!!!

嗚嗚嗚雖然當時跳舞被稱讚了,可是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糗噢> <"。

不過沒有關係,黑歷史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保存的價值。

請企鵝先生不要把片子折掉噢。

我真的覺得在以後同學會把這東西拿出來看會非常有看頭www

 

重溫了那個時空。

那個時候有很多人願意稱讚我們,幫我們提醒我們自己的好的地方,讓我們相信自己是好的。

現在看起來讓我覺得很溫暖,嘴角會勾起淡淡的微笑,因為有些東西我已經忘記自己曾經擁有了。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擁有那些東西,不過至少讓我知道自己曾經是美好的,讓我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謝謝你們的存在,讓我相信美好的存在。

老爸,下次你覺得我很好的時候,我會嘗試著去相信自己真的是很好的。

雖然不保證成功就是。=P

 

「我們就像掛在銀河裡的一個星座,每個人都是一個星星,不管彼此實際距離有多遠,從那一個角度看過去,我們都是依偎在一起的。」

我記得我在高中作文的時候,曾經想起森林裡的大家而寫下了這句話。

等到我回台灣,大家再去淑娟家見見面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