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昨天我機歪很久的選課單,

不用交的。

 

唉呦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啦不要嘲笑我。

因為昨天我很緊張,怕來不及交又要被幹譙,所以立刻寫信給Henry老頭問說是不是要交單子。

今天上學之前我收到老頭回的信,他說如果有變動就要交,不過只需要處理有變動的科目就好。

雖然他很熱(ㄐㄧ)心(ㄆㄛˊ)的在最後加了一句說他覺得還是把所有的科目都簽一遍比較好。

然後我想說既然都要交了還是去問一下那個負責處理選課單的單位好了。

所以今天我上課之前去辦公室問了幫我們處理課務的Alicia,結果她跟我說只要我沒有選新的課都不用另外交這張單子。

不管是Irish Cultural Studies換到禮拜一還是EAP換老師都一樣。

真是太好了,所以我明天不用為了我和學長的選課單奔波了。(而且幫他弄選課單表示我還要冒充他的簽名)

 

所以現在這個東西叫做我的課表。

IMG_1797.JPG 

這個學期我故意把星期四空下來了,希望不會有其他的事情做梗。

這麼做的目的是如果我有想要出遠門去玩的話,就可以在星期三上完課出門或是禮拜四早上出門,一直到禮拜一早上再回來就好了。

因為禮拜五的課是旁聽的沒有學分,雖然我覺得所有的課裡讓我花最多時間而且壓力最大的就是這禮拜五的課。

 

說到這禮拜五的課啊,我其實覺得好矛盾噢。

一方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跟當地的愛爾蘭學生有互動的機會,可以聽聽他們講話(雖然講很快聽不太懂笑點也插不進去),也是一個機會來這裡畫一點正經的畫;

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他們實在是不是很想鳥我(英文不好講話又慢聽又聽不清楚的莫名其妙亞洲人),老師上課也沒教什麼東西,作業出又一堆害我怕得要死又花很多時間。

我其實還蠻想抱著一種輕鬆的態度,反正我沒有拿學分只是去聽聽,想去就去想畫就畫,真的很累很困擾就走人,作業交不出來就算了,反正沒學分沒分數。

但是我又覺得我自己身為一個旁聽生,應該是出於自己的意願要去畫畫的,好像比不想上課但非上不可的本科生更應該拿出勤勞和熱誠。

害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上個學期上到最後我幾乎每個禮拜五早上都在掙扎著要不要去上課,因為這堂課很早,校區又很遠,每次上課又有好多東西要帶去.....。

雖然到了教室前十分鐘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畢竟人家他們禮拜一到禮拜五都一起上課),但是過久一點就會覺得好像又還好。

以我自己的畫力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跟他們那些受過訓練的人並駕齊驅,雖然第一個project讓我拿到全班最高的分數,但是那之後老師都對我的畫搖頭讓我實在不是很快樂。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跟那些同學說我會待一年了,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去。

但是上個禮拜在家裡趕報告沒有去說不定已經讓他們覺得:「啊,那個台灣的女生大概不會來了吧.....」了吧。(嘆)

──討厭啦!我不喜歡讓人覺得我是個半途而廢說話不算話沒有毅力的孩子。

所以我還是會去的,只是如果有旅行的話(如果噢只是如果)我會試著翹課。

是說上個學期我的出席率大概比很多本科生都高吧老師怎麼都不稱讚我一下啦。

 

今天得知怡安學姊人在瑞典。

然後學長此時此刻在葡萄牙或者是西班牙。

大家都在往外跑讓我覺得有點不甘心。

怎麼他們都有這麼多在歐洲的朋友可以陪他們到處跑啦。

對不起我是個孤僻的孩子我只有你們這些朋友了。

等我該去的地方你們都去過了之後我就必須走上一個人旅行的道路了。

問我想去哪裡,我也只回答得出「沒去過的地方」這種答案,但是馬上又會說「就算去過了也無所謂我可以跟你們再去一次。」。

我覺得我大概不只需要學會怎麼花錢,我還需要學會「想要」這件事。

「想要」擁有什麼東西、「想要」去什麼地方、「想要」吃什麼東西、「想要」學會什麼事物、「想要」幹嘛幹嘛.....。

對啦,簡單講就是像學長說的一樣,我不懂得積極。

沒有那個足夠的動力驅使我動手去做事情,總是有太多的如果。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我來錯了地方,沒有遠大夢想的人好像不應該來交換學生。

我真的覺得我只要過個平平淡淡的人生就好了,不用有什麼大成就也不用改變世界什麼。

(今天晚上的我還挺情緒化的,大家看看就好,說不定之後這東西會被我刪掉也說不一定。=P)

 

那,如果我說我想去義大利吃比薩吃義大利麵吃冰淇淋看教堂坐船去我以前說不定都走過的地方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那這樣的話我還想去俄國看毛毛的帽子和結冰的湖,去湖上溜冰吃冰淇淋順便跟他們當地人打幾句招呼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我還想走一遍芬蘭瑞典和丹麥把沒有看過的北歐還有他們的設計生活給看一看有人要陪我去嗎?

去捷克看建築呢?去荷蘭吃蛋糕和蘑菇呢?

 

今天晚上上了好久沒去過的俄文課。

新來了幾個學生,好像都是之前學過俄文的樣子。

我覺得我像笨蛋一樣,聽不懂也不會太會唸。

拜託如果老師用英文上的話至少我會懂啊OTL。

我自己覺得我應該是班上數一數二用功的學生吧,還有另外抄一本俄文筆記,可是我俄文還是很爛讓我好無力。

有種「算了,回去政大再學吧。」的感覺。

想是這樣想但是因為我很孬沒種放爛所以還是會默默讀書,就算讀了感覺是安慰自己的成分比較多。

拜託噢如果上的是日文課的話就換我電你們了啦可惡\ˋ口ˊ/ 大概吧。

 

唉,真是自暴自棄的夜晚,又沒有人要跟我聊天。

只能慶幸室友跟她男朋友一起窩在客廳,不然肯定有夠狼狽。 

IMG_1798.JPG 

手裡那杯一樣是上次給大家看過的4%草莓汽水和噗浪的電腦背景。

左邊那罐綠色的東西是我卸妝用的,右邊黑黑的那一碗是等結凍的仙草。

哪天來把西米露煮一煮丟進燒仙草裡,耶。

 

眼睛好痠,我要去洗澡了。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

 

啊,是說仙草失敗了,太稀凍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