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處於美好的狀態!

因為課長的太畸形(欸)的緣故,

從早上十點上到十一點的課結束之後跟同學們喝了一杯咖啡之後就去逛街買包包了。

老實說我晃了很久一直猶豫不決,前前後後進出了很多不同的店,總共花了兩個小時。

結果最後還是買了這個之前在Sligo看到的Pull and Bear的包包,對不起把拔馬麻壞孩子又花錢了。

我想要買個斜背的小包包是因為之前每次去bar裡,背著大東西都很尷尬,單肩背的包包又需要空出一隻手來預防它從肩膀上滑下來。

當初看到她沒有立刻買下來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它容量小,想再考慮看看(←整個矛盾www)。

可是逛久了之後,覺得再大的好像就太大了一點,而且價格也沒有這孩子這麼漂亮。

雖然這個價格如果我跟台灣的其他朋友講大概還是會被罵吧哈哈。

 

這幾天大家在家裡因為過年,應該收了很多紅包也打了很多麻將對吧?

因為這個契機讓我突然意識到我來到愛爾蘭之後.....應該說是改變嗎?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來講這件事,而且這只是我自己的一點想法和感覺。

之前去英國的時候有一陣子我感到非常困擾,因為我覺得我應該要買東西,可是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結果什麼都沒買,當然同行的人好像都沒有這個問題。

說實在我還蠻羨慕他們的,因為可以為了知道自己想買什麼然後去買到手這個過程而感到快樂。

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很有錢,也不是因為他們亂花錢,而是他們把錢用在了自己覺得最有用的地方,所以很值得。

雖然小時候把拔就常常跟我說,看到什麼真的喜歡的就買,只要買了你真的會用,那再貴都值得,但是我的個性買東西就還是綁手綁腳的。

喜歡的就算了,當價格一貴起來,我就真的很難下定決心去買它了。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太一樣:有些人可以花錢去買一雙台幣5000塊以上的鞋,卻不願意花錢買自己喜歡的樂團CD;有些人可以為了要衝演唱會而不吃飯省錢、不睡覺去排隊;有些人願意花大錢去吃好吃的東西,但卻不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電影.....之類的。

沒有什麼對或錯,只是大家不一樣罷了。

我覺得我現在大概漸漸習慣這裡的物價了,剛剛來到這裡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好貴,但是現在覺得是台灣很便宜。

之前人在台灣的時候我並不常逛街,所以不是很清楚台灣的服裝產業是不是真的跟愛爾蘭差很多,但是學長(還有Akito也說過XD)說台灣的男裝很難買到好看的東西,反觀歐洲市場,只要到一定的價格以上都不會太難看。雖然女裝跟男裝是兩件事。

買東西雖然價錢很重要,但那不是重點,好東西會貴不代表買貴的一定好,就算買到好的也不一定適合。

給一個剛初學小提琴的孩子一支史特拉狄瓦里有什麼用?他也不會因為這樣就馬上變成帕格尼尼。

我猜想我回到台灣之後跟來愛爾蘭之前比較起來,會有的轉變之一大概就是花錢會變得比較沒有顧忌吧,因為物價的關係多少難免。

但我自己覺得對我這種個性而言這樣的轉變或許是好的。

雖然我還是會說自己是個亂花錢的壞孩子,

但是不花錢的也不一定是好孩子啊。

 

.....會這麼糾結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身邊不同的人有的價值觀差異很大,而我因為很在乎他們所以感覺被夾在中間吧。

但是我討厭小家子氣,也討厭有錢人。

它們對我而言還蠻沉重的。

 

另外其實我覺得就我現在的花錢速度,

說不定當初那一筆帳戶的錢就夠我用到回國(還用不完)了。

如果你問我身邊的人就會知道我真的不怎麼花錢。

 

今天終於放晴了!

前幾天一直下雨下個不停真的很困擾。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買了東西之後我就搭公車回家了。

因為前陣子愛爾蘭解散國會,所以最近再進行國會議員改選,路上的燈柱上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競選海報。

聽說之前一直以來愛爾蘭都是由保守黨FIANNA FAIL一黨獨大,現在終於要改選了。

我們愛爾蘭文化的老師馬克先生說他非常期待選舉的結果,說不定會成就一個左右平衡的國會,改寫愛爾蘭的政治歷史。

上面這張照片的兩個候選人都是保守黨的候選人,另外其他還有工黨和綠黨等等,也有一些沒有政黨支持就出來參選的人。

覺得他們的選舉廣告跟台灣好不一樣,標語不多,有些除了一個微笑之外就有只寫上名字和政黨,好樸素。

哪像台灣那種告別慘綠迎向藍天之類的東西啊。=w="

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選出來,說不定我會在愛爾蘭見證他們政治轉變的歷史呢!0w0+++

 

然後上課是六點到八點,在一個縮寫會變成BL的遙遠校區。(大概XDD)

這個校區的建築很詭異,進去之後裡面的結構錯綜複雜,說實在真的很有可能迷路,我還差一點找不到上課教室。

這堂EAP的老師實在是太好了,比起之前的老頭好太多。

之前那個老頭喜怒無常又很常遲到,寫字很醜不說作業又超級多,考試也挺不知所云。

有時候不知戳到他哪個雷,講話超酸還臉紅脖子粗,但是有時候又會對人很好,露出令人害怕的充滿鼓勵性的微笑。

雖然我們的作業很多他還是有改,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老師。

給他上了一個學期說實在我覺得我沒有學到很多東西。

今天見到的老師是一個和藹的女人,但是因為這只是第一天所以我不敢妄下斷語,但是跟我其他課同堂的西班牙同學說她是個好老師。

因為每個月禮拜二在這個校區他們會為國際學生辦餐會,大多是三明治和飲料,重點是讓大家互動。

之前在我原本的校區也會有這樣的聚會,只是原本的校區只是單純準備食物而已,今天的還有安排活動,是用一種草去做傳統十字架。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安排活動的人臉上總是堆滿笑容超級友善,會主動跟我們搭話還會倒飲料給我們,跟辦公室那些機逼職員簡直天差地遠。

啊,但是今天來的人好少,讓我覺得他們有點可憐。

於是結束了不用付晚餐錢的一天,過得好不快樂。(←www)

 

好啦文章到了最後美麗的錯誤到底是什麼。

就是因為我今天去上了EAP打算要換成這個老師,所以想說不知道要不要像上個學期一樣交一張選課單給辦公室。

我問了那個跟我其他課同堂的同學,她說她不確定,所以我去問老師,老師說可能要看每個學院的規定不一樣。

結果我回家寫完信給Henry想問他,之後

我在我的DIT信箱裡找到一封辦公室職員的信說,那張單子要這個禮拜五交。

 

雪特OOXX。

 

然後因為學長現在人在葡萄牙西班牙所以明天起我要為了我和他的這張該死的選課單奔波了。

而且還要拿給Henry老頭簽名,我的媽呀。

YOO來不來得及呢~?

如果遲交了不知道那個機逼辦公室職員又要怎樣說我了=w="

 

不過今天過得這麼美好還是算了吧。

 

那麼就先這樣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