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離真正的中國新年還有兩個禮拜,但是這個聚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辦在這天。

應該是全愛爾蘭的台灣人都會被邀請出席吧,據說總共來了200多人。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今天一早就起床出門,一直弄到半夜才回到家哈哈。

 

會場離都柏林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我跟范姜還有大柯從10點半就從家裡出發前往。

說是一段距離,其實也就在法蘭克先生(他是愛爾蘭台灣協會的聯絡人=w=+)家附近啊,但是我們搭車大概是半個小時左右的距離吧。

選定的會場是在Blanchardstown,附近有巨大的shopping center和住宅區,是一家小中國餐廳。

比想像中的小老實說,因為它的名字叫什麼大酒樓之類的,聽起來感覺很威其實沒有。XDD

當天我們這群人就把這個餐廳包下來了。

 

我們原本是打算早一點去幫忙,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太早,人都還沒來哈哈。

(是說我們DIT的中文老師Henry也去了說~*)

真的還蠻多人來的,可是我都不認識,因為之前沒有去參加過他們辦的活動(夜市小吃啦或者其他聚會等等),只有少數幾個認識的是在愛爾蘭的學生們,之前有聚過一次沒有大人參與的Home party。

來的人大多都是散布在愛爾蘭各處的台灣家庭們,有些是台灣人跟愛爾蘭人結婚然後就住在這裡的、有些是移民來這裡的、有些是像我們一樣來這裡工作或是求學的。

大家都穿得好正式噢!讓我覺得有點羞愧,因為我穿得非常休閒,腳上穿的還是伐木工。

總共有15桌,五個台灣愛爾蘭學生們(Daniel、大柯、范姜、David和我)就一起來幫忙賣用來抽獎用的彩券,一個人負責三桌左右。

大家的買氣在意料之外還蠻旺盛的,所以賣起來就沒有那麼尷尬。大概覺得說難得一次新年聚餐吧,家長買個彩券熱鬧一下小孩也開心之類的。

獎項其實還蠻豐富,最大獎是倫敦台灣的來回機票一張,其他還有很多像是領帶啦或者是水晶製品之類的,其他還有酒或者是食物,都是請相關單位贊助的。

大家都在期待能夠抽中那張機票,但是彩券實在是太多張了(大概撕了四本吧,一本有超過500張...),感覺希望超渺茫。

我們幾個台灣人一個人買了三張,另外再加上協會多丟進去的給學生朋友們的壓歲錢彩券一張。XDD

雖然只有四張彩券,但是我被抽中了噢!!

獎品是.....台灣美食:金桔寒天糖+黑糖棒棒糖!wwwww

.....嗯,我只能說這獎項還蠻適合愛吃糖的我。XDD

 

在餐宴當中還安排了好多節目,大多是孩子們的才藝表演,從樂器演奏、唱歌到扯鈴都有,大家也還都蠻給面子掌聲還蠻熱烈的。

怡安也有節目噢!她的自彈自唱好棒噢,博得全場的熱烈掌聲和歡呼。

雖然只有一支麥克風讓吉他的聲音無法傳遍全場,但是唱完第一首孫燕姿的《祝你快樂》之後馬上就讓全場得注意力集中了!

第二首的I shall believe也超棒!餐宴結束之後大家都相繼來跟她說話,整個超出名的啦~!

中間還有幾個有獎徵答,是David爸爸出的題目,大致上都是非理性答案的腦筋急轉彎,讓孩子們全都瘋狂了起來。www

 

餐宴的食物很好吃,是偏港式的口味。

其中很多道料理用了蝦子,像是水晶餃、燒賣、春捲、蝦餅和河粉之類的,讓同桌的一位先生沒有東西可以裹腹,所以最後他自己另外點了一份炸雞+薯條。www

因為自己不常出去吃餐廳的緣故,所以已經好久沒有吃到中式料理了,實在是吃得很開心。(炒烏龍麵超棒!!)

因為口味有點油膩,所以吃到最後真的覺得很飽。

 

最後餐宴以一連串的抽獎收尾了,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到處走動到處聊天。

有很多人是從遠方趕來都柏林的,大概也就是為什麼會穿得這麼正式吧。

很多跟我們同一輩的孩子們都是混血兒,超可愛超正超帥的。

抽獎進行到一半還有一個咖啡色頭髮的混血小男孩抱著一個以他的身形來說太大的糖果籃來分送棒棒糖,看他默默遞給我和學長這兩個陌生人,

我問他:「Are you giving that to me?」

他就很無奈的回答:「I have too many of them, I don't know what to do...」

學長說:「Oh, that's so kind of you!」

我們收下棒棒糖(雖然我自己抽到了一袋),於是他就繼續去處理掉他的其他棒棒糖們。

整個超可愛啊啊啊!!!

有些混血兒的臉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的輪廓,但是大概很多人還是在台灣生活了很久的時間吧,但說實在看他們頂著一張外國人的臉說著非常普通的中文實在覺得非常違和。wwwww

也有一些東方臉的人感覺上是在愛爾蘭待很久了,雖然中文還說得十分流利,但是實際上要寫字對他們來說已經非常困難了。

有一些則是東方臉但是英文中文都說得很好,而且旁邊又帶了一個外國人伴侶(+混血兒孩子),以至於我在賣彩券的時候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語言與他們交談。

像這樣的錯置感真的非常奇妙,自己身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雖然認識的人不多,但是認識我的人真的是把我當作這個團體裡的一員在看待,讓我感到十分親切也十分自在。

 

這個餐會結束之後,晚上和法蘭克先生還有一群台灣朋友到都柏林市區附近的中餐廳吃飯唱歌。

好久沒有唱歌的我超開心,雖然我會唱的歌真的不多,可是在愛爾蘭居然也可以點到中文歌覺得很棒。

噢噢,而且我的歌聲被稱讚了噢!耶!開心!

唉呦回到台灣以後要找時間一起去唱歌啦大家!看看有沒有辦法揪到去唱日文歌的團之類的咩~*

題外,是說最近有在嘗試用電腦錄一些唱歌檔案,但是因為實在是太糟了讓我聽一遍就想刪掉,真是打擊士氣啊。

大家都超愛點歌!一開始還很客氣,後來整個點超多,都唱不完。

有些歌點的人只是覺得想要聽,或者是覺得應該有人會唱就點了,以至於最後出現了一些好久沒有聽到的歌。

拿起麥克風的時候就有種:「原來我還記得這首歌啊~」的感覺。(Ex: 愛在西元前、可愛女人、星晴、龍捲風等等周杰倫的歌XDDD)

當我們離開餐廳的時候好像只剩一個員工留下來幫我們收錢關門,感覺他應該心裡很幹。www

 

總而言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一早出門一直弄到晚上12點才回到家。

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見到了很多人,雖然沒有每個人都認識,但是大家都很友善。

對於我個害怕交際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一個突破吧?

 

啊對了,想起一件事。

今天一陣子沒見面的愛爾蘭台灣學生會主席Angel見到我看不出我是誰,還在我面前問我名字:「啊OO呢?」

因為被點名於是我就舉起手(就像這樣→ ∩0.0?),然後她對我說了一句我不敢置信的話。

Angel:「欸?(停頓兩秒)..........你怎麼變瘦那麼多?!」

                                              .....你怎麼變瘦那麼多?!」

                                                    .....你怎麼變瘦那麼多?!」

我:「沒有啊!哪有,我沒有變瘦啊?!(驚慌)」

我心想真的假的,現在都已經這樣了那我之前跟你見面的時候你是當我有多胖?www

 

然後她默默打量了我一下子之後,

Angel:「(上下打量)..........你戀愛了吼?!」

                                   .....你戀愛了吼?!」

                                        .....你戀愛了吼?!」

請問妳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啊啊啊?!!

只不過是化了妝而已是有差這麼多嗎?!!wwwwwwww

 

就是這樣的一個小插曲,覺得十分有趣。www

不過很遺憾的,我真的沒有變瘦或者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噢~*

不過如果化個妝可以差這麼多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繼續持續畫下去。XDDDD

 

嗯,那麼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