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久沒有寫反而變得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了。

嗚嗚嗚,應該是因為我每次都想太多了所以才無法順利下筆吧。

因為一個禮拜前吧,學長也開始寫日誌了(而且他當初還日更),所以讓我覺得我好像再不寫不行。

 

繼追歌手們的推特之後,我開始追他們的部落格了。

雖然我日文很爛大部分的內容都看不太懂,但是一旦有看得懂的東西就覺得很開心哈哈。

有些人的部落格寫得很勤,會貼照片啦、寫寫自己最近在幹什麼之類的(ex: 禿頭先生、PIKO先生和紅豆飯先生),有些則是有live才會貼公告告訴大家ex: (嘔吐物先生)。

那些更新更得勤的人有時候一篇文章點進去就只有幾句話,甚至就只有一張照片之類的。

但是,無論如何,他們都有持續在寫部落格啊啊啊!(自我譴責意味)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想要把每一篇都寫得很有條理的關係吧。

希望每一篇的內容都能大致上有一個脈絡、有一個主題,也希望標題能定得切中要旨。

所以每次都覺得好難寫,因為腦袋好亂噢。

其實並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寫,因為明明平常沒事的時候腦袋裡的想法有好多好多的。

為什麼別人都寫得這麼輕鬆的感覺呢?嗚嗚嗚。

 

看了別人寫的網誌,再想想自己寫的東西,好像覺得有些人寫網誌的方式也沒有很嚴謹或者是想很多之類的,但是他們也還是寫了。

也有些人是分類分得很清楚的那種,每一篇都有一個主題,雖然這樣的寫法好像看不太到他們的生活(因為內容都已經在固定的範圍下了),像是專寫妝文或是介紹文之類的。

小學的時候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在室友都還沒起床的時候坐在書桌前寫昨天的日記。

國中的時候因為學校有連絡簿,聯絡簿每一頁的下半部就是日記,老師會要求要寫超過版面的一半才給過,不然好像會被退。

高中的時候每一個禮拜老師都要我們交一篇週記,不限長度也沒有格式要求,雖然沒有很強制說一定要交,不過老師會催,就有人情壓力(我親愛的女王www)。

可是上了大學之後這種東西都不見了,雖然網誌這種東西我從國中就有了,可是一直無法持續很長時間的更新,就連自己的日記本的進度也是非常遲緩。

 

總覺得不管寫成什麼樣子,有寫就是比沒寫強啊!ˊ口ˋ;

想得太多無法下筆就失去最初想要記錄生活的目的了呢。

就算是流水帳也好,其中總是會有些除了流水帳以外的東西出沒的吧?

就像我現在回頭去看當初寫的日記一樣,無論如何仍然有種懷念的感覺,那樣應該就足夠了吧?

 

想要嘗試著強迫自己每天都丟一點東西上來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像每天至少都照一張照片、畫一張圖之類的一樣。

 

然後都沒有人要留言給我我好無聊噢=P。

(明明就自己沒更新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