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號晚上,我剛來到愛爾蘭的第三天。

在學長姐的帶領下,我們三個人(Daniel、怡安、我)在開完銀行戶頭之後決定再去市區晃晃。

我們邂逅的夜晚的都柏林。

 

0910-晚上的街道 

這張沒對到焦,可是感覺還蠻不錯的。

噢對了他們的計程車沒有特定顏色,只有車頂的黃色牌子而已。

0910-商店 

他們的商店大多在五六點就關了,但是BAR或是餐廳之類的東西會繼續開著。

晚上的商店街看起來跟白天不太一樣,燈一打上去總覺得好華麗隆重。

0910-看右邊 

這是寫在地上給行人看的,提醒行人要看有沒有車再過馬路。

有些是看右邊有些是看左邊,因為他們路上有分隔島,也有一些路是單行道。

不過因為愛爾蘭駕駛座的方向跟台灣不一樣,所以每次地上寫看右邊的時候我都想看左邊。

而且說實在我不是很搞得清楚他們交通號誌的運作方式。

行人過街通常會有個鈕給你按,按完之後你就等,它就會變綠燈給你過。

可是他們閃給行人過馬路的綠燈閃的超級短,大概三秒左右吧,馬上就會變成黃燈,讓我覺得很驚恐,他們當地人倒是很氣定神閒的慢慢走過去,也不管已經燈已經變什麼顏色了。

老實說,還蠻多人都不等燈號變就直接走過去了(連交警和老啊罵也是這樣),所以我們應該也可以入境隨俗吧?

0910-橋上的夜景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過橋了,這條河的名字叫Liffy,晚上河的倒影和兩邊的路燈顯得很閃耀。

不過河上面吹的風很冷,這天我好像穿的不夠暖,因為我以為學長姐只是出去晃晃而已,結果走了還蠻遠。

回到寢室的時候臉頰就開始發熱了XDD,不過沒有感冒啦。

0910-LUAS

它叫做LUAS,是都柏林市內有軌道的車車。

應該是輕軌的一種吧。

 

之後我們又過河走回來了,走回temple bar一帶。

聽說都柏林的每一天夜晚,這個地方都會非常熱鬧。

酒吧都還開著,而且幾乎每一間酒吧裡都有很大聲的現場演奏音樂,走在街上就可以聽得到。

街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有些是唱歌的,有些是樂器演奏。

我吃了一家冰淇淋,雖然有點冷可是很開心。(我愛冰淇淋!!)

感覺晚上的都柏林很有生命力。

0910-街頭藝人 

這張角度照的不好> <",他手上的樂器聲音跟吉它很像,還蠻夢幻的,但是沒有共鳴音箱。

目測估計大概有12條弦,不過我沒有看到他有撥弦的動作,好像是按下去就會有聲音。

0910-街頭藝人 

聲音很清亮的一個女生,拿的吉他好小。

唱一唱會跟路人講話,最後還有人跟她要電話。

 

之後我們就漸漸走回各自的住處了,我住的地方是會先經過學長姐們的家才會到,大約比他們多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一個人走夜路有點怕怕的,不過很快就回到宿舍了。

記得回來的時間是十點半左右吧。

這幾天回到宿舍洗完澡之後都超級累的,衣服懶得整理就先去睡了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