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好痠。

這就是我這幾天下來的感想,非常切中要點(誤)。

外國人比起我們台灣人非常習慣走路,對他們來說十分鐘的路程算是近的,而且他們走路的速度十分迅速。

他們說的十分鐘,讓我來走應該要乘上兩倍的時間(死)。

不過基本上這幾天我去的地方都還是在走路可以到達的範圍,於是結果就是腳很痠。

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在抬腳。

 

0909-魚尾馬 

插一張路上看到的,在橋上的魚尾馬。

 

來到愛爾蘭的第二天,我和學長姐們就跑去他們的移民署辦居留。

他們移民署在河邊,就學長姐的房東們說是走路十分鐘的路程。

不過我們走了三十分鐘有吧.....一邊逛一邊走,路上看到愛爾蘭的巨大尖刺避雷針。

移民署超小間的,混在商店和其他建築裡根本一點都看不出來那就是它。

進去以後人超多,都在等排隊。因為沒有instruction,所以我們弄了一下才搞懂這整個空間的運作方式。

他要我們填表領單子再等叫號,最後才能辦手續。

光是領單子就排了挺長的隊,等到輪到我們的時候,他卻跟我們說我們要有一個當地銀行的帳戶,帳戶裡還有有一千歐元的存款。

雖然我把我從台灣帶來的存款證明給他看,可是他並沒有說那就OK之類的=w="。

 

所以我們又跑去銀行開戶。

結果一問之下,銀行的人又跟我們說,我們需要有一張有我們的住址的學校證明。

這個步驟我們還跑了兩遍,因為第一次銀行的人跟我們說要有愛爾蘭地址,但是拿去之後他又說要有台灣的地址。

因為最初拿到的那張學校證明並沒有我們現在住的地址,也沒有我們台灣的地址,所以我們只好回到學校跟學校問。

由於還沒有開學,我們的資料還沒有被註冊,於是註冊組無法幫我們的忙,然後我們去問我們的系辦。

感覺上我們系辦裡的行政人員被我們弄得很煩,可是我們也很煩。

不過最後幸好是弄出來了。

 

現在正在等待銀行開戶的手續結束,然後請家裡匯他們要的一千歐元進去。

 

感覺上愛爾蘭無論是銀行還是學校行政都很愛休息,除了午休之外,他們還會休準點。

而且等你在他們照理來說應該要開的時間過去他們那邊,他們可能不會在,並且會跟你說等你XX點之後再來。

下次來之後同樣的情況還是有可能會發生。

以前政大休中午的一個半小時我就已經很趕羚羊了,我想等我回去之後應該會很感謝他們除了這一個半小時之外都還能正常運作。

 

這次先寫到這裡好了,現在我好想睡覺。

0909-學長姐住的附近的一棟房子 

0909-一排房子 

補幾張照片,不要罵我偷懶T^T。

這兩張照片是在這天前往與學長姐會合的路上照的,在這裡應該算是隨處可見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