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開始我新生活的第一天,要前往從沒有接觸過的遙遠國度。

從一個禮拜前左右就開始緊張得睡不著覺,一早卻又很容易醒過來。

 

不過老實說這一路上遇到還蠻多奇怪的事情的。

 

晚上在中正機場check-in的時候,櫃檯的小姐跟我們要簽證,說如果沒有簽證的話不能讓我們上飛機。

小姐說雖然愛爾蘭觀光不用簽證,但是如果待超過180天的話就需要簽證,而一般留學生/交換學生也都需要在出國之前辦好簽證,即使那是觀光免簽的國家。

但是實際上台灣人要去愛爾蘭在2009年起已經免簽了,要辦簽證也辦不出來,超過180天的話程序則是需要跟當地移民署申請長期居留,不過那也是入境之後的事。

小姐提供給我們的權宜之計是,她先請荷航開給我們每人各一張假機票,讓我們在愛爾蘭入境的時候給審查官看,事後再去愛爾蘭移民署辦簽證。

後來聽說那張假機票要三千多塊。(而且整個聽起來很像在偷渡什麼的,感覺很不正派=w=")

不過幸好我們三個人跟她們單位解釋過了,也試圖打電話給台北駐愛爾蘭的辦事處請對方跟他們說明,最後他們終於讓我們上飛機。

0907-護照和阿汪 

我的護照和娃娃,要帶到愛爾蘭陪我過日子的小東西。

 

 

搭飛機的過程漫長又難熬,以前小時候都不覺得飛機上的位置很小,現在完全覺得很侷促。

全程將近22小時的路程,我在飛機上看了三部電影。

 

抵達愛爾蘭時是當地時間的早上十點,DIT有一位同學Polina來愛爾蘭機場接待我們到我們的住處。

0908-愛爾蘭機場

研究所的學長學姊住的地方跟我不同,我選擇在離DIT很近的另一間有宿舍的大學(Griffith)宿舍落腳,他們則住在前年交換來愛爾蘭的學姐提供的租屋處。

這間大學離我們學校挺近,但是它本身的占地很小,不像DIT各系館各自坐落在都柏林四處。

因為DIT本身是沒有宿舍的,所以學校推薦我們到Griffith的宿舍去住。

整體環境還算不錯,24小時保全,包水包電包網路,有停車場、健身房等等設施,學校裡也有餐廳。

我check-in完,拿到鑰匙好不容易把行李搬到宿舍房間,發現室友的物資已經佔據了房間的一部分空間,但卻沒有在房間裡看到人。

0908-偽。宿舍房間 

奇怪的是,從這些物資看來,住在這裡的另一位室友好像是個男生(男性香水、大尺碼的球鞋...)(我當然不可能把別人的東西亂拍,這些↑是我的東西)。

我再回去跟宿舍人員反映之後,他們幫我查了資料確定另一位室友真的是個男生,並且跟我說明是因為當初我填資料的時候填錯了。

.....怎麼可能,何況當初寄申請書的時候他們可是要求要附一張照片的咧。

於是他們幫我換了房間,最後好不容易才塵埃落定(重搬行李...)。

0908-宿舍房間 

這間房間採光比較明亮,空間也比較大,整體而言比上一間好多了。

不過我的室友還沒有到,於是我就很開心地先選了靠窗和牆壁的床。

0908-宿舍鑰匙 

順帶一提,這是這間宿舍的鑰匙,圓圓的有點像湯匙。

門上的鎖沒有鎖孔,只有一個鈕釦很像的金屬感應器,把鑰匙押上去弧度會吻合,感應之後鎖就會打開。

這鑰匙上沒有任何數字或號碼,要持有者自己記住自己的房號使用,退宿時繳回去之後可以消磁重複利用。

 

外國人跟台灣人比起來似乎很習慣走路,他們能夠接受的走路範圍平均而論比台灣人要大很多。

我的宿舍據說是步行十分鐘可以到DIT,但是今天下午我和學長姐們一起去買東西的時候卻不是這麼覺得。

由於我還沒有時間把宿舍仔細的看過一遍,所以不是很確定在這裡能不能煮飯、有沒有冰箱,所以今天的採買我只買了能夠室溫儲藏的食物。

走回來宿舍之後明顯感覺疲憊,除了時差之外一定也因為路程的距離吧。

0908-彩虹街景 

在回程路上猛一抬頭看到的彩虹,虹圈十分明顯甚至連霓都看得到,但是在相機上卻不是很能呈現出來。

 

回到宿舍原本想拍一下宿舍窗戶外面看到的景色的,不過因為太陽已經漸漸西下,採光不是很漂亮而作罷。

明天要跟學長學姊一起去辦居留證,希望一切順利!0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