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我小學開始,我就特別喜歡收集精緻的東西。

其中文具也是我收集的項目之一。

筆記本就別提了,家裡的筆記本多到用不完。

購入的速度遠大於使用的速度,但是還是時常忍不住想要買新的。

各式各樣的筆也一樣是我收集的目標。

 

 

由於幾乎是每個人都必經的學生之路,與筆相處的時間非常長,尤其是我小學就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雖然現在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剛開始學寫字的時候是用木鉛筆,後來又有可以把筆心從前面換到後面跟彩虹筆一樣的塑膠管鉛筆,然後現在自動鉛筆變成我筆袋裡唯一的一種鉛筆。

原子筆的話,最早以前我是很不喜歡用油性的原子筆的,覺得那種筆太便宜感覺很沒價值。

與之相較之下更喜歡用各種顏色的墨水筆,橘色黃色紅色綠色紫色.....尤其喜歡透過筆管可以看到透明墨水的那種。

 

國中時期因為學校作業和考試的關係才開始常用黑色藍色和正紅色的筆,因為這個時候喜歡寫超級小的字,所以非常喜歡細字筆。

百樂Hi-Tech-C是這個時期的愛用品牌,當時新上市的0.25讓我超開心,雖然往往需要在口徑和寫字流暢度上做取捨,我仍然樂此不疲。

但是不知道什麼,這個牌子的比用在我的手裡時常斷水。除去轉筆轉來轉去常常把筆摔到地上之外,大概是我寫字的力道跟這牌子的筆不合吧。

力道足以讓筆尖的鋼珠把墨水孔撐大,但卻不足以讓這顆鋼珠繼續卡在這個孔裡,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我擁有很多支墨水快要用完的、但卻掉了鋼珠的筆。

 

高中的時候由於鋼珠猛掉的關係,我的愛用筆便成了Uni-Ball Signo,但是好景不常,鋼珠非常不給面子,同樣的事情依舊會發生在這牌子的筆上。

因此我回頭開始用起了小時後不喜歡用的油性原子筆,原因除了鋼珠之外,其實是因為老爸和國中好友的美言,以及高中導師不斷規勸我把字寫大以利作文得分。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這種筆不但便宜、滑順好寫,口徑比較粗有利於我養成寫大字的習慣,而且寫在光面紙上比較不會被抹掉。

 

現在上了大學,自己使用筆的機會卻變少了,雖然上課筆記照樣記、考試照樣考,不過以頻率來說變少了很多。

消耗筆的速度變慢了,但是過去留下來的存量再加上一下子無法降低的購買量造成了筆袋的不斷增肥。

現在我不再特別偏好哪一種筆,但這反而更糟,因為就變成每種都想買來試試看。(艸

不過寫字的習慣倒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雖然現在逛書局的時候已經努力克制自己買筆(和筆記本)的衝動,但是過去留下來可觀的殘餘卻變成難以消耗的尷尬存在。

口徑過細的細字筆,雖然能夠在課本的字裡行間自由穿梭,但是在日常使用上卻因為乾澀而不利書寫,更別提有時候還會斷水了。

之前打掃家裡的時候無意翻出高中週記的時候,我才突然不可思議地體會到當時自己寫的字實在是小到有礙閱讀。

這樣應該代表我寫字的習慣有改變了吧?

 

雖然現在也沒有說寫得多漂亮什麼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