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交出去了,寒假正式開始了。

 

這麼久沒有回到家,一躺在家裡自己的床上,那種胸口裡很空的感覺居然又回來了。

就好像我失去了什麼一樣,又過了沒有目標沒有意義的一天。

是因為家裡的房間太過寬敞了嗎?

真是不開心。

 

這個問題一直埋伏在我的生活裡,每次一想到這件事也總是覺得肩膀特別沉重。

總是覺得好難過唷。

要怎麼做才會變得更好呢?

我所喜歡做的事情往往卻是我不擅長的事情,這該怎麼辦呢?

峯彬說,持續培養興趣繼續鑽研,最後它就會變成你的專業。

但是在從事這些興趣的時候我仍然感到強烈的被比較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很痛苦。

別人有沒有拿我去比較我不知道,但我心中的別人不會放過我的。

我討厭比賽,因為我討厭輸給別人,並不是喜歡贏而是討厭輸。

但是我永遠也不可能有一件事贏過所有人的。

雖然說每個人都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個體,但是當獨特的個體們聚集在一起時我卻覺得自己一點都不獨特了。

 

應該是因為我無法在認為別人很棒的時候,同時也覺得自己很棒吧。

好不好這種事對我而言是相對性的而非主觀性,這大概就是整件事的問題所在吧。

小時候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棒唷,能做出一般孩子做不到的思考,有許多難得的天份。

但漸漸在成長的過程中,發現在身邊的人卻一樣一樣做的都比自己好,好像失去了存在的價值了的感覺。

現在長大了,我已經不覺得自己很棒了,彷彿像還小時後的債一樣。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才會變得更好呢?

 

以前小學的時候,過完一整天了躺在床上要睡覺了的時候,我就曾經有過這種胸口裡空蕩蕩的感覺。

就算一整天什麼該做的事情都做了,也說不上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沒有完成,但是就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這種感覺有時候會讓我一下子覺得非常沮喪,卻也想不出個答案來。

最後只好努力讓自己的心思專注在自己反覆的呼吸聲上,試圖進入夢鄉。

 

如果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就好了呢。

可以醒過來,然後在沒有人認識我的世界重新來過一遍。

 

那麼就這樣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