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了=P。

 

現在我坐在羅馬靠近Termini車站一間中國人經營的民宿裡,難得安靜的一個晚上。

學長又跟新朋友見面去了,所以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用電腦。

 

來講一講這麼久不見發生了什麼事好了,雖然我時不時會偷偷貼在小留言版上,噗浪上也有一些我的消息,不過我相信應該不是很多人有看到(笑)。

現在學校的狀況大致上是,考試已經結束了,學期基本上已經告一個段落,但是我還有一個presentation在05/25。

我的旅行從05/14開始,一直到05/23,回去剛好接presentation。

老實說我有點擔心這個presentation,但是是以人情壓力為多,因為這個學分轉回政大並不會計算分數,所以我只要有pass就好了,而愛爾蘭這邊的及格分數是40分,所以.....(笑)。

現在還不太想花心思在這個presentation上,等到回家之後再準備吧。(欸

最讓我擔心的是打包和把行李寄回家還有尋找在宿舍不給我住之後要住哪裡這幾件事,我06/22要跟家人在馬德里會和參加一個西班牙的tour trip,然後再在07/02一起回台灣。

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回台灣的日子了。

不管在這裡做了什麼,家裡總是熟悉的地方吧。

 

大概兩個禮拜之前吧,我加入了一個叫做創作革命的論壇。

這個論壇是以架空學園的形式運作,每個會員都是學員裡的一個學生,每個大討論版塊都是一個學門,還有把每個會員隨機分進不同組別中的「班級」,站內的經驗值以聲望/學分系統換算,等級提升之後權限就會增加。

之所以會加入是因為之前一陣子在畫畫的時候搜尋資料誤闖入這個論壇,發現裡面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也有很多強人可以討教,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活動。

希望參加這個論壇之後能夠讓我多畫一點畫=P。

這陣子還蠻常掛在上面的,不過因為自己沒什麼程度所以不太敢出班級討論版以外的地方發文(笑)。

 

這次出門的旅行裡老實說還蠻多情緒纏身的。

我覺得旅行實在是一個很容易讓不熟的人突然感覺好像變得很熟,但是也很容易讓原本以為很熟的人突然感覺到彼此之間的距離的活動。

自己是一個容易被身邊的環境和事物影響的情緒的人,而且說真的我不是很能掌握情緒這件事。

讓自己的情緒影響身邊的人是一件不好的事,想對旅伴們說聲對不起,這種事情我還需要努力。

 

最近啊,不管是去達利美術館還是高第的建築們或者是在創革裡瀏覽繪畫相關文章,心情都覺得很複雜。

看到了這麼厲害的人啊,就會有種,啊你們這麼強是要別人怎麼活啊?的感覺。

讓我想起當初看IC21,王城隊的櫻庭內心無力的吶喊。

「一個凡人,是要怎樣才能追上一個努力的天才呢?」

看到他們的成果就覺得自己的努力都微不足道了。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相信什麼努力就會有成果這種話,有些人就是天才,能夠比別人花更少的時間達成更高的成就,雖然知道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這回事,但是總是覺得很不甘心。

雖然有人會說什麼成就背後有許多看不見的努力,不過我覺得那不是重點,因為老實說這種時候我根本不在乎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努力。

不過有很多事情啊,一開始也並不是因為想要把別人比下去才做的,只是因為看到別人做得很好就覺得自己很差,看到自己所做的就想到別人做得有多好,然後就開始討厭自己、討厭做這件事了。

可是啊,因為當初是因為喜歡才做的,所以過不了多久就會又回頭去做這件事,然後再討厭自己,最後說不定連別人也開始討厭了起來。這就是所謂的自戕不惜吧。(誤

明明最初是因為喜歡才開始的啊?

有人跟我說,這是因為我還不夠喜歡做這件事。

大概吧,我覺得要持續不斷地喜歡一件事情是很辛苦也很需要勇氣的,因此我覺得能夠單純地喜歡一件事、享受這件事然後持續地鑽研它的人非常了不起。

我非常地羨慕那些人。

 

你知道嗎?看到身邊的人的互動啊,有時候會突然讓我覺得很寂寞。

雖然明明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變成好朋友,但是看到他們很要好但卻跟我沒有那麼好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會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總是在以各種方式挑選著、也被挑選著,要不要讓對方進入自己的生命。

有些人是過客,會在時間的洪流中被沖淡,最後甚至消失不見;有些人則會進入自己的生命,可能是雙方面也可能是單方面的,對自己的生命造成改變或者牽引。

我覺得我無法選擇要讓哪些人進入或是淡出我的生命,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進入別人的生命。

我覺得我是無法選擇的。(這樣講某種程度上不對,但是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過因為自己也不是一個很積極主動去闖入別人生命裡的人,所以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可以抱怨。

只是,看到別人很要好,就會有兩種聲音在心裡吶喊和拉鋸。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要怎麼做才會讓他們更喜歡我更願意接近我呢?」vs「明明我對你們都一樣好,為人也算和善有禮真實誠懇,為什麼你們要對我有差別待遇呢?」

我覺得自己十分矛盾。

結果他們的很要好看在我眼裡就變得越來越刺眼了。

我真是醜陋的人,不過至少我覺得我很誠實。

唉,不過誰說誠實是好的呢?

 

這間民宿的老闆娘是一個中國朝鮮族的人,感覺上她的韓文講得比中文好,有時候會聽不太懂她的中文在講些什麼。

這間民宿住起來非常舒適,床很舒服很乾淨,浴室裡有準備沐浴乳洗髮精,又供早晚餐,只不過阿姨的規定比較多,住在這裡感覺上很像是住在別人的家裡一樣。

早餐7:30開始供餐,大概8:30收,然後阿姨會希望我們白天出門去以方便他們打掃,晚上7:30開飯,吃一吃會叫我們趕快吃完或者是多吃點,他們會幫洗碗,晚上會叫我們早點洗澡,而且最晚11點之前要回來。

對於一個hostel來說他管的實在是有點多,更別提他常常因為住戶床位的安排而叫我們把東西搬來搬去了。今天是我住在這裡的第四天,我已經搬了兩次房間,其中一次還是搬到對面的另一間民宿裡。

不過阿姨還蠻可愛的,她也知道這樣搬來搬去對我們不好意思,最後他把我們換到比較好的房間裡去。

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晚上學長可以出去玩的原因。

 

其實我不知道等到我回去之後會不會寫遊記,這次出來真的太累而且也沒有心情寫日記了。

不過說實在發生了還蠻多有趣的事情。

 

那麼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