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極端懶惰,也不知道為什麼。

懶得煮飯,所以外食,炸雞炸魚炸薯條,漢堡雞捲等等。

懶得打掃整理房間,往往處於需要在床跟桌子二選一的狀態,電腦旁邊還圍繞著許多食物殘骸。

懶得出門,白天上完課晚上還要出去玩我心裡就猶豫,但是其實每天睡覺的時間還是跟出去玩回來差不了多少。

不禁覺得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欸)。

 

Angela是在愛爾蘭認識的一個西班牙女生,小小隻的,短捲髮,眼睛大大的,很可愛。

因為各種原因,聽說她現在已經在愛爾蘭找到一個工作,打算在這裡多留一年。

上個學期還有跟她同一堂課,但是這個學期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見到她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

 

前一陣子,政大的學姐突然敲我,才知道原來我現在正在愛爾蘭。

學姐說她現在已經面臨了畢業之後的選擇,雖然決定了一些方向,但是確切的工作還沒有確定。

她說她也是那種很猶疑不定的人,其實原本剛進大學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會去考研究所,但是最後卻決定要直接就業。

不過要做什麼工作又有很大的矛盾與衝突,所以現在還在摸索中。

她跟我說,對於未來,不用急慢慢來。

 

在這邊生活到現在啊,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雖然現在課一多了就覺得很煩不想上課,覺得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沒有時間做,可是等到真的課少了的時候,卻又不會真的去做那些很忙的時候說想做的事,就覺得很浪費人生。

雖然放假放太久的時候偶而會覺得很無聊,不過大致上來說,我覺得我好像寧可很無聊也不想要被逼著前進的生活。

雖然等到真的被逼著前進的時候好像也沒有真的那麼糟,如果有同伴而且自己還做得不錯的時候應該還可以笑得很開心,但是當自己做得很爛的時候就會開始埋怨和詛咒。

於是我開始想像之後的生活。

現在是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所以還有時間過著這樣自由自在的日子,可以為了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而煩惱。

可是等到以後出社會之後,大概只能煩惱事情做不完或者是要怎麼做事情了吧。

人生大概都是被逼著前進的吧。

 

理想的狀態當然是能夠做著實現自己夢想的工作,一邊過著餘裕的生活。

比較好的狀態應該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且收入也不差,能夠有普通的生活水準吧。

普通的狀態大概是需要跟沒有很喜歡的工作妥協,拿著還算可以的收入過生活。

最差的狀態我覺得是做著自己討厭的工作,如果薪水還很低的話那就更慘了。

但是無論是上述哪一個選項,必須面對的還是每天固定的事情固定的時間,感覺上跟在上學很像,只是無法抱怨也沒有暑假寒假。

然後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總覺得從開始工作之後生活就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一個永無止盡的迴圈,好像這裡就是人生的終點一樣。

然後我們拿不同的事情來妝點這個迴圈,像是戀愛,像是家庭,像是小孩,但結果都還是這個迴圈,直到我們死掉為止。

嗯──,是因為我特別悲觀嗎?我總覺得這樣的話人生還蠻沒意義的。

可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讓它有意義起來。

其實我覺得我看不到未來的形狀。

看著身邊的人的生活,有些是走得比我前面的人、有些是跟我處於同個階段的人、有些是仰望我的人,我覺得看到他們我好像懂了一點卻又完全不懂。

 

唉,人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