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聽音樂,大聲的小聲的吵雜的安靜的都聽。

通常我會某一幾首曲子就一直在某個時期不同重複地聽,比較早以前大概是一張專輯設定整張repeat,現在因為不用CD player了,所以大概是單曲重複或者是設定幾首同類型的歌曲重複replay。

這麼做的結果就是一群一群的音樂們植入了不同時期的記憶和感覺,每當我過了很久之後重新把曲子們挖出來聽,與那首曲子相對應的記憶就會像芳香劑那樣飄出來圍繞著我。

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音樂是一種救贖,它們提醒我曾經有過的記憶,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不好的,可能是令人懷念的也或許是讓人嘆息的,但是共同的是它們都不是現在。

當我在聽音樂的時候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我是把自己的精神丟進一個不屬於身邊環境的空間,彌留在現實和虛幻之間。

 

來到愛爾蘭之後我也沒有停止聽音樂的習慣,不過我聽的音樂並沒有因為來到愛爾蘭而有太大的改變。

算是能讓我感到安心的熟悉事物中的其中幾樣吧。=D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聽的是K-ON、DRRR的OP和ED再加上Sunset Swish的兩首動畫歌,基本上.....嗯對,都是宅樂。=////="

(啊啊啊complication實在是太棒了讓我充滿動力和希望www)

一直到這裡的生活比較安定下來之後我才換成另一些音樂,我開始聽宇多田deep river那一張專輯裡的某幾首歌。

這一組音樂給我一種都市女性的孤單和寂寞,不過當我在一個人的時候聽它們會有一種「並不只有我是孤單的」的感覺,會覺得可以更努力一點、更愛自己一點。

不過也是會有被寂寞感淹沒的時候,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嘛。

這兩組音樂是我放在手機裡的,其他的手機音樂就是以Gackt和Hyde為主,所以沒什麼好講的(欸),因為它們的曲目數量太龐大,而且印象並不統一。

電腦裡的音樂我從RO的背景音樂開始聽起,使用它的原因是因為沒有vocal,大概比較能讓我讀書之類的。

然後最近就開始回去聽NICO上的曲子了。

 

我在NICO上最主要收聽的不是生放,而是那些可愛的素人歌手們唱的歌。

起初會申請NICO帳號的原因是因為很多用音樂程式創作的曲子和相關的PV都是在NICO上面比較多,如果不是因為非申請帳號看不到的話我應該也不會申吧XP。

雖然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素人歌手,但是我在他們之中特別喜歡喉糖先生(=のど飴)。

我喜歡他壓得很緊的聲線,是一個能夠不用假音就不會用的歌手。(哇哈哈我知道我講過很多遍了可是我還是要講XDD)

跟あにま那種治癒系(?)的溫柔安定聲線比起來我更喜歡喉糖先生那種熱血的感覺www (Fight!)

現在我上NICO主要都是追他唱的歌為主,他唱什麼我就聽什麼。

可是這個傢伙從今年二月多發過一首歌之後停滯了半年都沒有動靜,一直到我最近回去看的時候才發現他發了三首新歌。

不過我之所以會突然跑回去NICO聽並不是因為想看他到底更新了沒有,而是因為想起黑岩射手(Black Rock Shooter)這首歌。

這首歌給我一種很有動力的感覺,除了歌曲的旋律和節奏之外,歌詞和PV的劇情也讓我很感動。(不知道在感動什麼,可是我曾經幾次看著這隻PV哭了=////=)

跟complication一樣讓我覺得可以繼續努力奮戰下去。

 

這些喉糖先生唱的歌大多都是別人用音樂程式寫的,然後他再跟原作者借來翻唱。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曲子聽了之後大多都讓我心情很好很亢奮,或許跟喉糖先生的選曲有關係吧=P。

不過現在聽過他翻唱的版本之後我就無法接受音樂程式唱歌的聲音了|||b。

 

喉糖先生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小小隻的(大概165-170左右),頭髮有點長,唱歌的時候會蹦蹦跳跳唱到滿頭大汗但給人感覺卻很清爽的男孩。(哪天來畫畫看好了.....順便連幼平先生一起~*)

我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偶而會在他的曲子裡搞怪,有時候是PV背景或者是在音樂之外加入的音效之類。

在動畫說明文裡的語氣和使用很多豐富的顏文字也都很可愛。

啊,不過我猜想他應該多多少少會有一點自我感覺良好吧=P。

就像幼平先生(よっぺい)(←什麼翻譯#)一樣。XDDD

 

 

不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