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老師都要我們看好多文章噢。

不過最近的閱讀感覺起來還蠻順利的。

 

EAP的學期功課要我們自己選一本娛樂性讀物,到學期末作個十分鐘的報告。

沒有規定要選什麼樣的書,只說不能是課本、不能跟別人撞書、也不能是以前大家看過的書。

因為腦中也沒有什麼特定的選擇,所以我就到便宜的書攤去看他們有什麼我買什麼。

(其實還蠻懶得買的,所以我一直拖到老師說要決定書的那一天下午才去買。)

 

過去的閱讀經驗比較能夠享受樂趣的還是只有中文,英文看起來雖然看得懂,但也僅止於看得懂而已,進不去文字裡面。

雖然曾經看過得有些書是名作,也是很多身邊平常就有再看英文小說的人說很好看的書(像是傲慢與偏見之類),可是我仍然無法享受閱讀。

而且說實在我有讀完的英文小說大概也只有傲慢與偏見吧,連哈利波特也沒有讀完,其他都是簡易版之類的東西(弱)。

 

我在便宜的書店以三本10歐的價格挑了三本小說(好便宜!),想說如果有撞書的話就選其他的。總不可能三本都撞吧?

這三本書是:The Lovely Bones(蘇西的世界)、The Crossing和Broken Angels。

第一本應該大家比較有聽過,是講一個被姦殺的小女孩在天上看她的家人如何面對她的死亡以及未來的日子的故事(據說XD)。

第二本是講一對兄弟因為覺得一隻狼太漂亮了,就把牠抓回家,然後又拿去野放之類的故事。

第三本講的是一個專殺女生,而且會把屍體精心布置的連續殺人犯的故事。

 

結果不愧是被翻拍成電影的小說,蘇西的世界跟一個大陸人撞書了XD。

最後我選了Broken Angels這本,感覺內容有點類似電影《火線追緝令》(英文原名Seven)。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我對連續殺人犯喜好(?)的啟蒙,布萊德彼特和摩根費里曼實在是太棒了!

我喜歡連續殺人犯有計畫性和技術性地殺人的故事,不是隨便殺死就算了,目的不是致人於死地而是享受殺人和完成殺人這件事本身。

記得電影裡面的殺人犯好像這麼說過,完美的殺人也算是一種藝術之類的。

我覺得很酷!感覺是種神聖華麗的儀式之類的。

 

(衛道人士退散www 我沒有殺人我只是看小說而已XDDD)

 

不過這本書好厚噢,我還蠻擔心這個學期有沒有辦法把它看完的.....。

它有101個章節啊啊啊,我現在才看到第四章結束QAQ。

而且裡面的單字好多我都沒看過啊嗚嗚嗚~*

到目前為止的劇情才出現第一具屍體而已呢。

 

這本小說好像也還蠻暢銷的,作者的描寫很像電影運鏡,很生動很有畫面。

所以讀起來也覺得有點怕怕的感覺www。

有點可以理解它之所以被稱為Thriller的原因了。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