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拖了幾天才來打。

因為最近加入了一個叫做Lang-8的外文日記網站,是一個可以互相修改不同語言日記的互助學習網站。

目前希望能夠每天寫一點點簡單的日文日記!

所以就暫時把面試這件事放到一邊了XDD

 

回歸正題,這個禮拜四是微軟實習的面試。

因為我大學的時候是用指考上的,所以沒有面試的經驗。

唯一有的經驗就是交換學生的英文面試,但是那次的面試因為是在自己的學校裡,總覺得等級上差很多以至於無法參考啊。

所以面對這次的面試讓我覺得很緊張。

我為了這次的面試去買了新的衣服褲子和外套,另外也問了超多人應該要怎麼做或者是到時候會要做什麼之類的。

前一天晚上在家裡努力生簡單的履歷和練習三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超級手足無措。

總覺得三分鐘要講實在是太短了啊XDDD 打個稿子一下子就會講超過啊XDDDDD

 

當天面是在早上11點,前一天晚上我實在是沒有很早睡,但我還是8點起床re個幾次自我介紹。

完全惱怒的就是明明前一天還很熱的當天卻突然冷了起來,而且還給我下大雨。

大概9點半出門到學校印我的履歷,這之中時間拖得有點久,以至於搭到公車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十分。

因為不知道其他公車要等多久路又不熟,所以後來我還是決定搭公車轉捷運到六張犁站。

等我到六張犁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緊了,最後是搭計程車去的,免得找路又要耗時間。

 

我當天的穿著是紫紅色直條紋白底襯衫+西裝外套+西裝褲。(個人覺得還蠻俐落帥氣的XD)

當我進去面試公司的時候已經有三個人在等候室裡面了,大家看起來都很緊張的樣子。

不過跟大家聊起天來之後就變得比較冷靜一點了,因為大家都是學生,所以有種彼此共同並肩作戰的感覺。(Well, 可能是我的錯覺畢竟實際上我們是要彼此競爭的......)

在面試開始之前他讓我們寫一個細心度測驗,是要我們比對兩串英數文字是否完全相同的測驗,限制時間3分鐘。

數字那張我寫不完,只寫了3/4,不過英文的那張我寫完了,雖然我想應該還是有錯吧......。

跟我一起做測驗的這組人好像也沒有完全寫完的,這讓我稍稍放心了一點。

等到讓我們進大間的會議室的時候,另一個女生才進來,她因為從中壢上來時間沒抓好所以遲到了。> <

 

我們的面試官是Joy,給人感覺很親切的大姐姐。

首先他大致介紹了一下他們的公司,是微軟下游的一間人力公司,以後跟我們這些實習生的關係會比較密切。

之後就開始面試的主要內容。

基本上面試的內容就是叫我們自我介紹,然後再根據我們自我介紹的內容提出問題,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我們身上尋找的是什麼。

面試官拿著一枝筆在一張表格上記錄我們的自我介紹內容以及打分數,但因為我坐的位置離她有點遠,所以看不清楚她上面寫了些什麼。

這次面試AA的人有六個,只有一個男生。

裡面有兩個是已經考上研究所的,兩個大三升大四,一個大二,只有我是要延畢的。

感覺上這些人都很出色,特別是一個升大四的東吳學妹,我覺得我完全是輸給她了。

她有很多相關證照,也做過類似的實習工作,同時打工的經驗也很豐富。

老實說我覺得她的個性比較適合去做MAA,不知道為什麼會來應徵AA呢?

啊不過是說她的自我介紹超過3分鐘好多,但面試人很顯然根本就不在意,我懷疑如果我能夠講半個小時她是不是也不會打斷我。(不w

這次一起面試的同學們感覺都很好聊,活潑的東吳學妹就不用說了,中正的男生和交大的女生也都很親切。

不知道能不能在之後的實習場所遇到彼此,希望大家一切順利。

 

第一次的面試就這樣結束了。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這也是一種在日常生活裡的非日常啊。(哈哈最近我很喜歡這種說法)

總覺得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大概知道找工作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但是我還是很討厭老一輩的人說什麼我們這一輩很糟做不來沒概念什麼的,我覺得他們在這麼說的同時就已經忽視了年紀上的差距。

想當年他們也走過這一段,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當時的表現如何,不過他們一定也曾經了解我們現在經歷的青澀和無措。

只是他們忘記了而已,所以我可以原諒他們。

但可以原諒不代表能夠視他們的輕蔑為理所當然。

既然看到17歲的少年小跑步都不會像看到小嬰兒走路那般驚呼和稱讚了,為什麼要拿40歲的眼光來看我們。

立足點不同。

真的覺得我們不行就教啊,教不來表示你也不過爾爾而已。

而且我不喜歡連同那些被你認為不行的人一起被貶低。

 

接下來,據說第一階段面試的結果在五月中之前會跟我們連絡。

不管會上還是不會都會給我們答覆。

如果沒有上的話那我接下來還要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軟 面試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