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課的第一個禮拜順利的結束了!\>w</

這個禮拜大多都是在嘗試課程,所以行程非常滿非常忙碌!

事情先從上禮拜五下午分班結果出來開始說起好了。

我們的分班測驗舉行在0915禮拜三,這個測驗主要是以文法選擇為主,測驗的結果會被拿來作為分班的基準。而我們最少會被分發到一個英文課(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剩下的英文課則是比較難的會要求要有分級水準。

這個測驗的結果在0917禮拜五下午公布(明明同一天就要註冊結果還要我們下午再來看分班結果= =),於是我們就咚咚咚地跑回去系辦看。

分班的結果,我又啊哈哈哈地被分在advanced..... 台灣人就是會考試咩,而且又是選擇題沒辦法咩(欸)。

他們分級是這樣的,分成intermediate, upper intermediate和advanced,三級裡再分成幾個班。我跟學長同班,范姜學姐和怡安學姐各自分散在另外兩個班裡。

結果在系辦協助我們查分級的老師聽到我是Advanced時擺出一副很驚訝的表情:「噢,你是Advanced噢?你不太說話欸,很顯然你的文法概念不錯,但是這門課裡比較多會是說話的部分噢,因為我們的課程是以實務為主。」

.....好啦無所謂啦,我只是無口而已咩。

 

從禮拜一開始跑課,我們可以從原本被分發的英文課之外再選一堂別的英文課,只能選一堂是因為希望讓所有其他的學生都至少能選到一門,不過這樣老實說讓我感到有點困擾。

因為還沒有拿到設計課的課表,而且這個時候我還不是很確定要修什麼東西,所以這一天我很努力的在跑英文課。

Culture Awareness的老師Marty是個親切的人,上課氣氛很好很輕鬆,可是這門課感覺上對我而言有點太簡單。

Cultural Translation的老師Susan是個嚴肅的人,上課都不怎麼笑,講話很認真,但是課程的內容基本上是挺有趣的東西。

下午的Comsumer Behavior是Henry推薦的課,說不喜歡商科也可以上上看,因為這課程會與文化有點相關。不過大概是因為累了,上到最後好想睡覺OTL|||b。

 

禮拜二的課比較少,只有Current Affairs和Irish Cultural Studies。

噢對我還想抱怨一點,那就是他們課表時間都排得好奇怪。

比如說,Culture Awareness明明就是三個小時的課,但是他們硬是要把課拆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諸如此類。讓一堂課和下一堂課中間有很多空堂,都不知道要幹嘛,很難搞。

Current Affairs主要是以新聞為文本來探討事件是怎麼被媒體傳播的,老師是Marty和Susan,三個小時的課拆成1+1+1= =。整體而言是個不錯的課,內容比較難,要求英文分級要有Advance以上的程度才能上。這堂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被我砍掉了,畢竟要和Culture Awareness、Cultural Translation這三堂裡挑一堂。

下午的Irish Cultural Studies的老師是個搞笑的傢伙,第一節課吧,都在講各國文化差異的笑話。感覺上他的課會蠻有趣的,這堂課應該會上。

 

禮拜三我下午跟范姜學姐跑去設計學院上課,在這裡我決定了之後要上室內設計的課,而學姐則是視覺傳播。

學姐說他禮拜二跑來遠征,但是系主任給他的回應不是很正面,大概就是「唉呦你沒有背景會修不起來的啦~*」的感覺,可是老師卻很Nice。

這天我找到室內設計的教室,然後直接聽了一堂他們下午的Proportion。

我好緊張噢,整個覺得我是個外來者,教室裡坐的幾乎都是愛爾蘭的當地學生,而且我也沒有上過畫畫課整個超怕被當作來亂的> <"。

不過幸好老師很nice,聽到我是交換學生有點驚訝,不過對於我要上這邊的課沒什麼反對。他只問我喜不喜歡畫畫,我說喜歡,他就說:「那就來上吧!」。

但是他似乎想推薦其他我可能會比較適合的課程,像是接下來禮拜五的Observational Drawing,好像還有當天早上我剛好錯過的CAD1。

不過設計學院的課都很重、時數很長,很容易跟其他的課程衝堂,另外我也有點擔心會無法應付這邊需要交的作業。

這一堂課第一次上課,老師就出了一個兩個禮拜之後要交的作業:想像你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蟲子,爬進手機或是電腦的內部,畫三張A2不同視角的圖,任何素材皆可。

我覺得三張A2好大噢,而且紙要自己買,我對於這些東西該從哪邊入手會比較便宜還沒有頭緒。

 

禮拜四我也奔向了設計學院的懷抱,早上去聽Structure,是另一個老師上的。

這個老師建議我去聽禮拜二早上的Form & Space,他說那一堂課會比較適合我。

而晚上則是那門被分級測驗分班的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EAP),老師很風趣,可以期待以後是門有趣的課。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漸漸習慣跟DIT裡跟我們一樣是從其他國家來的學生相處,跟他們相處感覺比較能夠融入,因為大家都是站在一樣的基礎上在學習,包容性比較大。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在設計學院裡的時候跟那些愛爾蘭人們相處有種違和感,也不是他們不友善,只是比較冷淡、不會主動搭話,再加上他們已經彼此認識了,而我則是個外來者。

慶幸的是,這個班裡有一個中國人,她跟我同年,是個上過很多美術課的女生,以後有問題應該就可以問她吧=D。

 

禮拜五我去上了Observational Drawing,是一整天的畫畫課。

老師是個動作慢慢的老老的男人,給人感覺還挺溫和,說話比起之前看到的其他設計課的老師都還要慢。

第一堂課他沒有上一整天,大概跟我們講了以後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和接下來幾個禮拜要做的事之後,讓我們做了一點練習。

因為沒怎麼畫過素描,所以我很緊張的一直偷看其他人畫的畫,發現好像大家也沒有說特別畫的很好或很快之類的,放心了一點(欸)。

而且今天老師沒有上滿一整天的課,他說下午希望我們去看一些下個禮拜要畫的建築,都在都柏林市區內,像是三一學院之類的。

不過大家好像都不想去看,很快就都回家了,大概因為是本地人都看膩了吧=w="。

噢對了,今天在畫畫練習的時候沒有木鉛筆超尷尬!不過幸好隔壁的先生願意借我一支,非常感謝>m<"

到現在我還是記不起來大家的名字,尤其是外國名字。

 

跑了一個禮拜的課之後有點頭暈腦轉,雖然很想多上一點設計課,可是感覺上會變得很忙很忙。

這裡來給大家看一下我的課表!


Mon Tue Wed Thu Fri

9.30-10

 

Form Space

CAD1

Observational

 Drawing

10-11

Cultural

Awareness

Form Space

CAD1

Observational

 Drawing

11-12

 

Form Space

CAD1

Observational

 Drawing

12-1

 

       

1-2

Cultural

Awareness

       

2-3

Cultural

Awareness

 

Proportion

Observational

 Drawing

3-4

    Proportion

Observational

 Drawing

4-5

Consumer

Behavior

Irish Cultural

Studies

Proportion


Observation

 Drawing

5-6

Consumer

Behavior

Irish Cultural

Studies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6-7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勉強塞進去了www 這個表格好難用噢(還是我不會用T^T?)

藍色的字是室內設計的課,還沒有決定要選哪些。

如果這張課表上的課全部都修的話應該是40ECTS一個學期,大概是台灣的24學分。

所以設計課大概無法全部take,不然我會爆炸XDD。

 

學校的事情目前應該是這樣。

Henry說我可以修其他學院的課,只要老師同意就OK,但是我需要確定自己有被註冊登記進他們的系統裡面,而Henry還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幫我們做這件事的人。

所以還是有點撲朔迷離,不過比原本明朗了很多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