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嗚嗚嗚真實逃脫太過癮啦!!

 

※內無劇透,單純心得抒發,請放心服用。

 

題外話...不忍說我實在很久沒更新了(艸

之前其實也還發生了蠻多事情,但就一直提不起勁來打OTL

微軟實習沒上、日檢考完又過了、準備迎接我的大五新生活等等...。 

 

啊對了這篇遊記裡沒什麼照片嗚。

玩遊戲的時候太忙了都沒時間可以拍,等到結束之後又匆匆離去...。(扼腕

 

活動海報

Anyway,這次的主題是台中的真實逃脫Vol. 2:瘋博士的詭異遺書!

由於台北場的時間我無法配合,所以毅然決然地跟阿平一起報名了台中的場次。

原本的日期應該是在8月24號星期五,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順延至9月1號星期六。

所幸我的時間上OK,但除了我和阿平,原本湊好的6人組中其他人就不克前來了。(默

雖然我們的場次是在下午兩點,但因為不是很清楚台中的路況,所以早上九點半就集合準備搭客運。

到達台中的時候大概是11點多(噢不忍說下了高速公路之後又開了好久才到火車站OTL),開始尋找午餐還有搭到台中世貿的公車。

午餐在火車站附近買了一個愛聊天的活潑阿姨賣的蔥抓餅(50NT),我點的是煙燻雞肉+起司的樣子,料放超多真的會吃飽的那種。

以前我吃蔥抓餅+起司的時候起司都會融化流到袋子底下,感覺很浪費很可惜(我只好把袋子撕開來舔)。

老闆娘說,她的蔥抓餅都會把料用蛋汁完全封在餅裡面,就不會流出來了。XDD

另外就近在旁邊買了一杯珍珠超Q的珍珠紅茶。

 

搭著台中客運的公車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到了據說離台中世貿最近的公車站。

第一次自己來台中玩,在出發前有聽朋友說過台中的公車8公里內刷卡都不收錢。

想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啊?那這樣台中的公車是不是都不用賺錢了?XDD

結果一搭之下才知道,大概是因為台中市區很大的關係..........大概隨便搭都可以超過8公里之類的,這樣的交通該說是方便還是不方便呢?

等到下了車,按照網站上的地圖指示走.......只覺得越走越偏僻越人煙稀少。(驚

想說台北世貿不是在市區人聲鼎沸的地方嗎?怎麼台中世貿這麼偏僻是不是走錯了之類的。

世貿交通路線圖

而且這距離也太遠了吧,至少要走個15分鐘以上吧,畫在網站上的地圖根本就是詐欺啊!XDD

台中世貿看起來就像一個小的活動中心,可以提供給人租借場地開教室的那種,而且周邊的人車很少。

讓我有點懷疑說這遊戲真的辦在這裡嗎?畢竟這可是台北場瞬間完售的系列遊戲啊,感覺應該要很搶手很多人才對。

結果這個遊戲在台中世貿只小小租了一間大概像一般學校可容納200人大小的會議室,和一間60人左右的雜物間(?)。

不忍說有點傻眼。(哈)

 

牆上四處貼著活動的海報,活動以一桌為一組,好像總共有15組左右吧,但全部的桌子只有坐到半滿。

我們這桌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五位同仁,而且很剛好的都是女孩子

活動的規則不外乎不能破壞現場道具、不能把提示毀壞或者做標記,還有不能進去的地方就是真的沒有提示可以不用找了之類的。

整場遊戲由一支影片為開端,介紹博士留下來的遺書以及我們的目的,算是給這場遊戲營造了不錯的氣氛。

逃脫遊戲遺書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解開博士留下來的謎題,藉由各種提示來一步一步引導我們找到最後的答案

一個提示解出來的答案往往又是另一個問題的開端,現場每樣可以用的道具彼此之間都可能有某種關聯性,可以說是環環相扣,若失去了一個環節就很難往最後的答案前進。

在遊戲進行的開始,工作人員還特地提醒我們:「請好好保管自身的貴重物品,到了最後大家的情緒或許會變得比較激動一點,可能會需要在這個空間裡進行比較快速的移動,到時候請大家注意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笑)

因為整個遊戲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說最後情緒會比較激動一點什麼的真的不誇張,到了最後五分鐘十分鐘我幾乎可以感覺到身體裡面腎上腺素的上升「可惡啊啊啊明明只差一點點到底漏掉了什麼地方呃啊啊啊!!」的感覺。XDD

在整個遊戲進行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就在大家的身邊悠閒地逛來逛去,當看到過了一定時間進度仍然陷入膠著的組別會視情況給予提示。(畢竟花了錢卻沒有玩到什麼也挺說不過去的XDD)

 

我只能說這遊戲相當刺激。XDDDD

而且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話幾乎等於必死

一個小時的時間相當短,而且這個遊戲組員們必須分工合作分頭進行,因為需要完成的部分很多,如果大家都一窩蜂的擠在同一個提示上糾結的話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而且我覺得這個解謎轉的彎還蠻多的,不能一直糾結在同一份提示上,要往很多不同的方向連結。

 

結果玩到最後,這一場次的沒有任何一組找到博士最終的秘密。

但是但是我要說,我們這組的進度算是非常接近最後的了。

不覺得值得嘉獎嗎?哈哈哈我們還少一個腦袋耶(硬要講XDDD

小組員都超強的,讓我覺得自己在這次的遊戲中沒什麼貢獻。OTL

在一個小時之前還互不相識、即使在同一張桌子上就座也沒有搭話的五個人,在經過了這一個小時的奮鬥之後,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各自回家了。

我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

 

回程的路上我忍不住不停地回想整個解謎的過程。

真的非常過癮,與在家裡坐在電腦前面用滑鼠點螢幕是完全不同的體驗,時間上的壓力再加上與組員地配合讓這遊戲生色許多。

如果有機會的話非常想要再玩一次!

逃出密室宣傳海報

而且第三波的系列遊戲是真實的逃出密室耶,只是漲價了有點望洋興嘆。> <

 

 

噢噢對了!有件事我一定要說!

因為這遊戲實在是太緊張刺激了,在過程中沒有餘裕多騰出手和時間來照相,所以只有在結束的時候草草與組員拍了一張照片就做結了。

真是太惋惜了居然沒有跟工作人員合照噢嗚嗚嗚嗚。

如果有官方人員看到這裡的,麻煩能不能幫忙轉告9/1台中那一場負責全場主要解說的工作人員!!(欸你煩欸XDD

我覺得.....我覺得他長得跟某個日本演員好像噢嗚嗚嗚嗚。

當天真的想不起來那個演員的名字,但其實就是他啊啊啊。(羞

佐佐木藏之介

佐佐木藏之介XDDDDDDDD

(好了現在我記得他的名字了。)

(覺得不像也不要生氣唷。XDDDDD)

 

不知道如果我去衝台北第三波的話會不會再遇到他。(誤

(還是現在已經over了?XD)

  

 

這次的遊記就到這裡結束!

感謝閱讀到這裏的各位XDDDDDD

 

(另,若此篇遊記仍然透漏太多內容請予以告知,我會盡速修正。)

 

 

 

arrow
arrow

    秦宇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